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imac将效仿特斯拉 使用直径46毫米柱状电池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15 11:0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Rimac正在开发直径为46毫米的柱状电池模组平台。Rimac此举让人想起了其竞争对手特斯拉,后者此前表示将开始使用体积更大的4680电芯,即直径为46毫米高度为80毫米的电芯。特斯拉表示,更大的尺寸可以提升电池能量密度。

Rimac的研究和高级工程负责人Wasim Sarwar Dilov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3年将其电池包供应数量提升至4万个,并在2028年提升至20万个。Dilov最近透露,这家总部位于克罗地亚的企业目前正在与三家电池制造商进行对话,为该公司的新电池模组供应电芯。他说道:“新的电池模组是我们未来大多数项目的基础。”

Rimac将效仿特斯拉 使用直径46毫米柱状电池

图片来源:Rimac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1月表示,该公司当前正在其得克萨斯超级工厂内生产4680电池包。Dilov表示,虽然Rimac电池的直径也是46毫米,但是其高度将与特斯拉电池有区别。Dilov还透露,Rimac正在研发结构性电池包,使其成为车身的一部分,而不是像当前大多数电池一样,需要先进行封装,然后再放入车身内。

Rimac的目标是降低电池组中非电池的重量,该公司将其称为“C2P转换效率”,其目标是从2025年开始,在其生产的电池包中将电芯重量占比提升至75%。相比之下,Riamc表示保时捷Taycan的电池包中,63%的重量来自于电芯,特斯拉Model 3为64%,而Rimac Nevera为67%。Dilov表示:“这个数字越高,电池中多余的重量就越小。”

然而,Rimac的关键卖点依然是其软件,Dilov在一次演讲时表示:“我们的硬件很好,但是市场上很多车辆的硬件都很好。然而,凭借我们的软件,我们可以在所有电芯中获得超过竞争对手的性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