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4680电池开发测试进展顺利 明年上半年亮相

汽车 pcauto 2021-10-23 19:18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最近召开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宣布4680电池将于2022年上半年首次亮相。根据此前的信息来看,搭载4680电池的电池包柏林工厂首次展示了一体式的底盘电池包,该新款电池包将率先在Model Y(询底价|查参配)车型上搭载。

4680 电芯直径为 46 mm,高为 80 mm,特斯拉声称圆柱电芯直径越大,同样容量的电池在制造时使用的电池外壳材料越少,制造成本越低。另外,圆柱电芯直径增大和续航增益之间存在一个先上后下的抛物线关系。综合以上两点考虑,特斯拉选择续航最长的节点即 46 mm 作为第三代电芯的直径。

据报道,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动力总成和能源工程高级副总裁宣布,4680 电池的开发和测试进展顺利,公司已加大这些新电池的产量,以便将它们用于测试目的,以及测试制造过程本身,特斯拉表示,到目前为止对电池的测试符合预期。

使用4680电芯之后,将使制造成本进一步降低,每kWh的电池成本将降低56%,每kWh所需的投资成本将降低69%。最终 4680 的电芯相比 2170 在容量上提升了 5 倍,输出功率提高了 6 倍,给车辆带来的续航增益为 16%。

届时全新的电池包内将不再有电池模组,而是直接铺满 4680 电芯,使电池包内的中间件大幅减少,提高了电池包的体积利用率。马斯克在谈及这个全新的一体式地盘电池包时表示:“没必要往盒子里再装一个盒子”。全新的电池包内不再有电池模组,而是直接铺满 4680 电芯,使电池包内的中间件大幅减少,提高了电池包的体积利用率。(文:太平洋汽车网 柳昀青)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