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情感硬核”设计语言正式发布 北汽越野BJ60率先进入3.0造型时代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22-07-04 17:50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晓梦)今年3月以来,北京越野BJ60相关信息陆续披露,除硬核越野实力,出众颜值也备受关注。6月29日,在“从此,大有可玩”2022年北京越野BJ60家玩大会上,北京越野在发布全新积木技术平台、共创家计划的同时,BJ60也正式首发亮相,其中还包括其率先搭载的全新3.0造型语言“情感硬核”。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巍表示:“BJ60并非横空出世,而是北京越野在技术和设计方面厚积薄发,打造第三代经典产品的开山之作。”

企业供图

众所周知,从北京212的第一代经典传承开始,到BJ40惊艳的2.0设计语言,60余年间,北京越野在设计方面始终不断探索和创新。“通过多年的研究,我们发现越野车主有两方面的诉求,一方面是物理需求,另一方面是情感需求。”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设计总监单伟称,越野车要实现硬朗的功能属性,需要设计上给予高大、威猛、性能卓越的视觉要求;而用户对情感的需求则需要设计上体现更多温暖舒适和亲和可靠的元素。正是基于以上两点,北京越野全新3.0造型语言——“情感硬核”应运而来。

以BJ60为例,“情感硬核”设计首先体现在无处不在的“圆角矩形”。“圆角矩形”摒弃了拒人千里的直棱直角,而以圆润修饰方正,硬朗饱含温度,体现的是北京越野热血相传的硬派美学。而圆角矩形最具特征和记忆点的表达进阶为“五孔格栅”,“这一特征也是北京越野的前脸DNA,代表着东方精神的十足正气。”单伟解释称,“五孔格栅”的基础造型——方形,取自我国箭楼的形象,方正的箭道给人坚固稳定之感;而取数为“五”,则是因为它是我国数理中最为中正平衡的数字,亦代表着稳固和可靠。

企业供图

同时,在BJ60车身正前方设计上,设计团队注意上下宽度比例,特别突出大轮眉的设计,将前大灯最大宽度的下沿线控制在车轮中心线以内,这样既赋予稳重感,也提升视觉上的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情感硬核”在车身“面”的打造上,无论腰线,抑或裙线,乃至车窗,都是在车身基础表面的基础上进行的偏移和扭转,这也同时说明了“面”在车身造型设计中的重要性。单伟表示,“通过设计,在硬核的基础上寻找温度和高级感,形成品质潮派的‘肌肉曲面’,紧致而有力量,强调曲面在自然状态下硬朗与温度的统一”。

事实上,除车身线条等设计元素外,一辆硬派越野车如何通过魁梧的车身造型体现硬核,同样重要。“大体块儿车身,应用了我们称之为‘空间体块’的要素,我们就是要用带有情感的体块来展示车带给人的舒适、安全与信任感。”单伟表示,北京越野期望借助基础图形的叠加,形成情感硬核的设计雕塑。

企业供图

其中,BJ60体块表达尤为突出,其整车的光源设计使用体块切割与拼接,选用不同的材质明暗结合,体现出机械感与科技感的同时,亦融合了国潮特色的体块设计理念。搭配传统元素数字式尾灯,配合新一代穿透式光源,国潮与现代感完美融合。

单伟表示:“北京越野全新3.0造型语言将把‘情感硬核’理念融入从燃油到电动全产品系列中去,为用户带去的不仅是高颜值的汽车外观,还有更多安全、温暖与信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