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斯将卸任大众集团CEO,保时捷CEO接任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23 15:34

盖世汽车讯 7月22日,大众集团宣布,监事会已任命Oliver Blume为集团管理委员会的新主席,他将于2022年9月1日起履新,同时继续担任保时捷的管理委员会主席,即使是在保时捷IPO后。经双方同意,大众集团现任CEO赫伯特·迪斯将同时辞去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一职。

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ötsch代表整个董事会对迪斯在任内的成就表达了感谢:“在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管理委员会主席以及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期间,迪斯在推动公司转型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使集团及旗下品牌的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迪斯先生展示了他能够以如此快的速度和一贯的方式进行意义深远的改革进程,令人印象深刻。他不仅带领公司渡过了惊涛骇浪,还实施了一项全新的战略。”从监事会的角度来看,迪斯提出了一系列创新的产品理念,重新设计了产品组合,并明确确立了电动汽车的重点。

迪斯将卸任大众集团CEO,保时捷CEO接任

图片来源:大众

此外,监事会还决定,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将兼任首席运营官一职,从而协助Blume对公司的日常运营。

Oliver Blume于1994年加入大众集团,曾在奥迪、西雅特、大众和保时捷等品牌担任管理职务。自2015年以来,他一直担任保时捷管理委员会主席,自2018年以来一直是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的成员。

“Oliver Blume在集团和多个品牌的不同职位上证明了他的运营和战略技能,在从财务、技术和文化角度管理保时捷公司的七年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ötsch表示:“从监事会的角度来看,他现在是领导集团、进一步提高集团对客户的关注以及品牌和产品定位的合适人选。”此外,Oliver Blume和整个管理委员会将继续推进改革——以团队合作为首要任务的领导文化。

据悉,迪斯的合同原本于2025年到期,相当于提前三年被解约,迪斯强硬的领导风格导致与工会的摩擦或是原因之一;而迪斯领导的软件部门开发不顺,导致多个关键项目延误也促成了此次管理层变动。

尽管迪斯得到了分析师和投资者的广泛支持,但大众汽车的股价近几个月来有所下跌。该公司的优先股今年已下跌24%,公司市值因此跌破840亿欧元,远低于2019年设定的2000亿欧元的目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