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月在华狂售7.8万辆,却依然担忧特斯拉的下半场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7-10 17:31

想要冲击150万辆的年度目标,意味着接下来的7-12月,上海工厂必须为特斯拉制造46.5万辆以上的新车,平均到每月为7.75万辆。

刚刚进入7月没有几天时间,作为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绝对的“风向标”,特斯拉对外正式公布了二季度产销成绩。

共生产新车258,580辆,共交付新车254,695辆。其中,Model 3与Model Y共生产新车242,169辆,共交付新车238,533辆;Model S与Model X共生产新车16,411辆,共交付新车16,162辆。

640

在看到特斯拉二季度产销表现后,心中油然而生的最大感受,便是“喜忧参半”。

令人感到担忧的点更多集中在,虽然相比2021年同期,多项数据均继续维持着较大幅度的上升,但相比2022年一季度,还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作为参考,特斯拉在1-3月共生产新车305,407辆,共交付新车310,048辆。其中,Model 3与Model Y共生产新车291,189辆,共交付新车295,324辆;Model S与Model X共生产新车14,218辆,共交付新车14,724辆。

了解后得知,这也是特斯拉近两年以来出现的首次环比下滑,打破了自2020年三季度开始的稳定增长态势。究其根本原因,还是由于突如其来疫情的肆虐,造成了上海工厂的短暂停工与产能波动,供应链的短缺情况也不容乐观。

640 (1)

好在,从其官方透露的消息来看,随着各方努力,今年6月已然成为这家美国新能源车企历史上产能最高的月份。换言之,在经历4月、5月的震荡过后,特斯拉正在火力全开,制造尽可能多的新车。

稍感遗憾的是,具体的数字并未被透露。但作为旁观者能够确定,过往两年以来作为旗下产能最为“给力”的上海工厂,必然给予了巨大贡献。由此不禁开始好奇:6月,特斯拉在华销量究竟达到了多少?

实际上,关于这个问题,随着各方消息的提前流出,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基础认知:7万辆以上。而就在几小时前,随着乘联会正式公布6月数据,答案终于正式公布:78,906辆。

640 (2)

就此,特斯拉也创下在华单月最高销量纪录。其中,位于国内共售出新车77,938辆,面向海外出口新车968辆。

在看到这样的表现过后,不禁感叹:“2020年1月7日,当首辆国产Model 3位于上海工厂缓缓驶出时,本以为引入这家美国新能源车企将会充当一条鲶鱼,慢慢搅动中国新能源市场。未曾料到,随着一年后国产Model Y的袭来,两款产品相加,完全更像是一条鲨鱼,已然掀起了一场血雨腥风,加快了整个大盘淘汰与变革的速度。”

当然,受此推动,类似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般的佼佼者,自身的成长与进步也是肉眼可见的。反之,类似大众、丰田、本田般的合资巨头,包括类似奔驰、宝马、奥迪般的豪华品牌,所固守的传统燃油车板块,相信已经能够感受比想象中还要猛烈的冲击。

640 (3)

毫无疑问,特斯拉最为恐怖的地方,便是用非常精简的产品线,匹配上极高的毛利率,令Model 3与Model Y均成为了各自所处细分市场绝对的“爆款”。只不过,迎来种种利好的同时,依然无法掩盖对于其已经到来下半场的担忧。

因为就在上月末,有相关媒体爆料,据特斯拉内部的一份资料显示,上海工厂将于7月1日-7月4日全厂放假,原因是为了配合提产改造。此外,负责生产Model 3的整车生产车间将从7月18号起停产,工人放假15天以上。与此同时,负责Model Y的生产车间也将在7月进行生产线改造。

从中读出的表层含义,必然是这家美国新能源车企仍不满意目前在华的制造能力,所以只能选择停工扩产。

640

望向更深处,反映出的还是今年特斯拉在产能端的瓶颈。虽然看似德国柏林工厂、美国得州工厂均接连投入使用,但碍于二者尚处缓慢的爬坡阶段,实际上无法提供多大的帮助。

所以上海工厂与加州工厂,已然成为其仅剩的希望。尤其对于上海工厂而言,要知道2021年共生产了48万辆车,占据特斯拉全球总产量的51.7%。

以此作为参考,结合上半年产销数据,简单计算可知,后者距离150万辆的目标,还相差93万辆。那么也意味着接下来的7-12月,上海工厂必须为其制造46.5万辆以上的新车,平均到每月为7.75万辆,才有可能完成。并且还要时刻提防疫情的反复,以及保证供应链的稳定。

综上所述,下半年特斯拉身处中国,虽然无需为需求端感到过多担心,可一场来自制造端的极限压力测试在所难免。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