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池回收,丰田拥抱特斯拉阵营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6-22 15:28

伴随着电动车在全球市场的普及,电池回收已成为整个产业链里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其成本也将随着技术的成熟日渐降低。

在动力电池的再次利用上,丰田近日与特斯拉联合创始人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创立的电池回收公司Redwood Materials达成了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对旧电池进行回收与分解,再通过原材料的重复利用与翻新,进而制造新的电池。

微信图片_20220622140553

长期担任特斯拉首席技术官的斯特劳贝尔是美国锂电池系统设计的先驱,作为联合创始人,他曾帮助特斯拉从硅谷的一家初创公司成长为目前汽车行业最高估值的制造商。

2019年,这位擅长电池管理的功臣离开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创立了Redwood,愿景是打造一家全球顶级的电池回收和电池材料公司。

Redwood的主要业务之一,就是从废旧电池中提炼金属,将耗尽的电池转化为有价值的资源,并为特斯拉等制造商寻找生产电池所需的核心材料。

微信图片_20220622140600

实际上,电池回收的市场非常庞大。全球综合数据资料库Statista做过估计,到2030年,回收锂离子电池的市场每年的价值可能达到180亿美元,而2019年这一领域的市场价值仅为15亿美元。

在日本,丸红等商社此前也致力于废旧电池的再利用与回收,和丰田与日产等日系汽车制造商也有业务上的合作。据外网报道,丰田选择Redwood 是为了就近服务其北美制造,Redwood 计划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的阳极和阴极材料,创建“电动汽车闭环供应链”,更符合丰田北美地区的业务诉求。

目前,丰田正在北美市场推出第一款长续航版的纯电动车型,但因为新车刚上市,还没涉及大规模的电池回收问题。据悉,丰田与和Redwood早期的业务试水将聚焦在普锐斯这样的混合动力车型,自2000年以来,丰田已在美国销售了约200万辆普锐斯混合动力车。那些已经报废或即将报废的车辆,将成为电池回收再利用的重点。

微信图片_20220622140604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2019年的Redwood目前还是一家初创公司,从技术上讲,该公司电池回收再利用的技术与方法论还未经过充分的大规模验证,这也是电池回收公司现阶段面临的难题之一。

但是,伴随着电动车在全球市场的普及,电池回收已成为整个产业链里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其成本也将随着技术的成熟日渐降低。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