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洲“宁德时代”,未来两年内上市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6-29 15:34

交货,扩产,IPO。

被宝马和大众汽车“力挺”的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已计划于未来两年内IPO。该公司创始人Carl-Erik Lagercrantz在近日的一次媒体采访时透露,Northvolt目前在首次公开募股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公司高层已为IPO做好了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629144155

Northvolt是欧洲最大的电池制造商,由Lagercrantz和私募金融资深人士Harald Mix牵头成立,也别大家称为“欧洲的宁德时代”。在通过债务和股权融资65亿美元之后,这家总部位于瑞典的电池制造商目前估值约为120亿美元。

提到IPO的可能性,Lagercrantz认为公司已经对客户做出交付方面的一系列承诺,考虑到订单交付的急迫性,Northvolt在未来两年内上市是一个较为合理的预期,即使该公司“从资金角度看完全没有IPO的必要。”

微信图片_20220629144139

目前,Northvolt已经从大众汽车集团、宝马、沃尔沃和极星等制造商手里获得超过500亿美元的电池订单,在电动车电池需求持续上升的当下,该公司已成为“与亚洲电池企业抢市场”的重要竞争对手。

现年57岁的Lagercrantz于2016年创立了Northvolt,为了打造欧洲大陆规模最大的电池制造商,该公司还从日本挖来了电池技术和供应链专家阿武保郎,这位职业经理人先后在松下、索尼和巴斯夫户田负责电池技术研发和项目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629144152

彭博社撰文称,可再生能源和更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Northvolt有别于宁德时代、松下以及LG化学等亚洲电池制造商的优势之一,刚过去的5月份,该公司正式出货,成为第一家向汽车制造商提供动力电池的欧洲公司。

为了尽快兑现产品的交付,Northvolt已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扩产。虽然该公司在Skelleftea的Ett工厂目前仍在扩大规模,但管理层已决定在哥德堡建设一座新的制造工厂,就近向沃尔沃和极星等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