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魔方”电池加身、后驱架构设计、3.8秒破百 MULAN助MG开启新能源出海新篇章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22-06-15 09:56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晓梦)作为中国品牌出海先锋,MG连续3年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面对全球新能源车市场,6月13日,“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MG MULAN正式对外发布全新技术亮点,该车型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以全球标准打造,搭载“超薄纯平”魔方电池,创新采用LBS躺式电芯、CTP技术,拥有3.8秒破百和后驱等驾驶乐趣,是中国汽车工业首款真正意义的全球车。

企业供图

MG MULAN作为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的首款全球车型,拥有卓越的电后驱驾控乐趣、“超薄纯平”赋能整车、领先同级的驾驶表现三大优势。其中,基于后驱架构设计,MG MULAN可最大化利用电动机的加速性能,减少前轮打滑和加速跑偏现象,3.8秒破百,轻松跑进“3秒俱乐部”。

企业供图

同时,MG MULAN搭载上汽“魔方”电池,可实现业内领先的“超薄纯平”纯电技术,为整车的空间、驾控、换电等赋能。其中,创新采用的LBS躺式电芯和先进CTP技术,让电池整包厚度低至110毫米,整车空间利用率更大,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效能大幅提高。值得一提的是,该电池还搭载同级领先的“零热失控”防护体系,通过7×24小时远程监控、躺式排布电芯设计、高科技阻燃材料、自动泄压防爆阀等多重防护机制,将用电安全、电池衰减等消费者“痛点”通通解决。

企业供图

此外,上汽“魔方”电池未来还可支持换电。通过ONE PACK平台化设计统一尺寸,独创专利换电结构,MG MULAN可实现在同一装置上所有电池包的快换。而这也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真正意义上的车电分离商业模式,能够为用户提供更灵活的电池型谱选择,将来可升级更大容量的电池,共享技术进步的时代红利,还能减少用户对电动车残值的顾虑,规避电池贬值带来的整车贬值问题。

作为MG投向全球市场的重磅产品,MG MULAN将代表中国品牌征战全球,有望成为下一个全球爆款车。而借助MULAN车型,MG品牌将重回新能源赛道,深入高能级市场腹地,开启全球战绩的新篇章。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