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中国一季度销量下滑18.8% 二季度仍将承压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14 17:04

4月14日,福特中国发布销量数据,今年一季度累计售出12.5万辆,同比下滑18.8%。其中,福特品牌乘用车第一季度销量达4.67万辆,林肯品牌接近2万辆。

 

福特中国一季度销量下滑18.8% 二季度仍将承压

图片来源:福特中国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季度大部分车企销量都有所下滑,这主要与市场整体压力大有关,比如非市场因素、疫情等原因。福特中国表示,将携手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共同应对芯片短缺和疫情复燃等外部环境的挑战,推进在华业务。

事实上,福特中国一季度的表现未能跑过整体乘用车市场。中汽协数据显示,中国乘用车市场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9%,达554.5万辆。3月,乘用车市场销量也仅同比微跌0.6%。

 

福特中国一季度销量下滑18.8% 二季度仍将承压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工业者协会

 

不过,福特中国对后续表现保持乐观态度。今年3月,福特中国有多款产品上市,其中3月中旬刚上市的新一代福特蒙迪欧,订单已接近1万辆。上述业内人士认为,福特中国此次上市的产品定位和售价都有一定的竞争力,可助力其销量增长。但可能要到下半年才能看到效果。

华福证券认为,本轮疫情拐点尚未到来,第二季度汽车行业仍将承压。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根据乘联会的预测,上海等地的疫情,预计会给汽车行业的生产带来20%的减产损失。

基于此,招银研究部分析师白毅阳认为,由于供应端短缺,福特中国二季度销量也会受到影响。但他表示,长期来看,福特中国回暖将持续。

这主要与福特中国加快传统燃油车领域产品迭代速度,同时深耕中大型SUV市场,引入豪华品牌林肯,电气化方面也在加快转型步伐等多重因素有关。

自“福特中国2.0战略”和“福特中国产品300计划”发布后,福特中国开启了新一轮集中产品攻势,数十余款新车型陆续上市。并对外不断强调加速本土化,陆续推出由中国团队主导开发的两款本土化车型,全新福特EVOS追光者和林肯Z。

 

福特中国一季度销量下滑18.8% 二季度仍将承压

图片来源:福特中国

 

福特中国表示,截至目前,上市刚一个月的全新林肯Z累计订单已经突破5,600辆。2020年,林肯品牌尝试国产,去年已初见成效。2021年,林肯在华全年共销售9.1万辆,同比增长48.3%。

电气化方面,福特中国将2022年视为其电气化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电气化已是大势所趋,在整体车市销量下滑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仍保持了较高增速。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25.7万辆,同比增长1.4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为111.8万辆,同比增长1.3倍。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福特中国加快电动化投放步伐。其以福特EVOS和纯电SUV Mustang Mach-E开启中国电气化之路。其中,Mustang燃油版车型在国内消费者市场,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能较为快速地打开新能源汽车市场。数据显示,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3月共交付Mustang Mach-E 969辆。

福特中国总裁兼CEO陈安宁表示,“我们已经克服了年初疫情对电池供应的影响,福特Mustang Mach-E纯电智能SUV的交付速度开始在三月稳健爬坡。”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