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究竟走到哪一步了?

汽车 卡车e族 2022-04-11 15:45

就在近日,比亚迪成为世界上首个停止燃油汽车生产的制造企业,正式全面拥抱新能源领域。

在油价突破8元大关,新能源汽车赛道选手层出不穷的背景下,有人说比亚迪走得太快,也有人说它棋高一着。在2022年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说:“我们都经历过公交电动化历程,越是到最后,变革的速度越是超乎想象。”

商用车新能源最终战正式拉开帷幕

2021年,比亚迪迎来新能源过渡期的拐点。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型年销量首次出现“此低彼高”的局面,而且新能源汽车以60万多的销量远超燃油车3倍多,同比增长220%。

2021年同样是新能源商用车快速增长的一年,路权、排放、运价、环保、政策乃至技术约定好了一般彼此影响着这一年的购车环境。反观新能源板块用“异军突起”形容也不为过。王传福表示:“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元年,行业将进入市场化发展阶段,实现了里程碑的跨越。”

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比亚迪,始终坚持混动和纯电两条路齐步走的战略打法,比亚迪也爆发出双向增长的趋势。在商用车版块,去年一年中比亚迪在客车、道路用车等多个领域、世界范围内批量交车,覆盖港口、厂区、市政、交通出行等多个细分领域,打造一张靓丽的新能源汽车名片。

比亚迪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与经验

刀片电池首次搭载在比亚迪V3厢式运输车上,比亚迪乘用车向商用车过渡技术、管理、生产的共融生态圈便已初见端倪。

手机电池起家、乘用车9年销冠的产品经验,这些无疑是比亚迪商用车发展最好的助力。

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壁垒是比亚迪能够在一众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得益于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乘用车先进技术,比亚迪商用车在新能源领域所具备的优势也是巨大的。据相关数据显示,比亚迪在2021年中国汽车专利公开量创新主体以及新能源汽车专利公开量创新主体两大板块中均位列行业第一。新技术的出现和应用是促进新能源商用车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而比亚迪的准备无疑是非常充分的。

颠覆传统的新一代电动轻卡比亚迪T5、主打舒适高效安全的比亚迪电动牵引车Q3,以及多种多样的商用车新能源产品逐渐走入国际视野,在各地公共交通、物流运输领域发光发热。

成熟的平台和技术,丰富的市场经验赋予比亚迪新能源产品与众不同的特色灵魂,是被定义的标签产品,还是拼接的躯壳,在新能源这样需要庞大体量新技术支撑的领域里高下立见。

未来3到5年是比亚迪的机会和挑战

从产品层面剥离,比亚迪的发展策略也是其制胜新能源领域的关键。做一件事,就要做好一件事,更要做对一件事。

Build Your Dream,就是比亚迪成就的背后初心仍在的最好见证。在决定入驻汽车制造领域的时刻,比亚迪精准预判到了电池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突破技术;而在跨界商用车新能源领域的时刻,比亚迪再次精准预测了它的发展走势,不断深耕新能源领域,将民族品牌推广到世界,这是比亚迪的目标,也是带领中国汽车工业在新能源领域绽放异彩的基石。

在传统能源车型的帮助下,比亚迪新能源在短短十九年间完成了新能源产业生态的全面布局,集中精力只干一件事。

如王传福所说,越到最后变革的速度越是超乎想象。传统燃油技术的瓶颈、国七排放标准的潜在压力、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电池热管理智能化技术的储备都让新能源进程快上加快。未来3到5年,比亚迪能否做大新能源商用车板块,树立起比肩乘用车影响力的民族品牌或将见分晓。

也许,从进入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那一刻起,属于比亚迪的时代已经注定要到来。

【以上内容转自“卡车E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卡车E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