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拥有“两翼”加持 五菱开启品牌向上新格局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22-03-02 09:30

近几年,伴随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发展,以及本土车企在技术实力的不断突破,国内汽车品牌无论从技术、品控,还是售后服务,都在逐步追赶,甚至追赶上曾占据国内绝大市场份额的合资汽车品牌。

作为已有37年发展,受到2550万用户认可的民族汽车品牌,可以说,上汽通用五菱已在国内拥有了深厚的用户基础,数据统计,五菱品牌2021年累计实销176万辆,已连续17年位居民族品牌单一车企销量榜首。

“两翼齐飞”品牌战略发布 推出更多元化用户体验

前不久,上汽通用五菱召开了2022五菱品牌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五菱 两翼齐飞”品牌战略,与此同时,搭载新一代Ling OS灵犀系统五菱凯捷 280T也正式上市。

拥有“两翼”加持 五菱开启品牌向上新格局

据介绍,在此次品牌发布会上,品牌战略中的“用户之翼”和“技术之翼”即是五菱推出的从线上到线下的更多元化的用户体验。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消费者在选车用车中,关注车企技术实力的同时,更重视售后用车体验及服务。因此,各大车企在提高自身造车技术的同时,也深耕线上、线下两大场景,与消费者产生更紧密持久的互动。

据悉,五菱曾在去年4月发布了线上一站式社交电商平台LING Club。据统计,经近一年的发展,LING Club平台目前注册用户已超1450万,是国内最大的汽车品牌线上销售服务平台。

除了线上为客户选车购车外,大部分消费者更注重身临其境的用车体验。为此,五菱全球品牌中心LING HOUSE于2021年11月正式开幕,从个性定制、社交空间,到生活体验等,拉近了品牌车型与用户近距离交流。在过去的一年中,五菱品牌中心Ling House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用户活动。

据了解,LING HOUSE用户线下体验中心目前已在柳州、南宁、郑州、上海、杭州、苏州和广州等多个城市落地。

2022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国内用户对于冰雪运动也出现了空前热情,基于此,五菱品牌全球首个用户LING 感基地,正式落户雪都崇礼。据介绍,该基地将搭建全新的LING HOUSE,未来将开展一系列品牌体验活动,兑现“用户为翼”的战略目标。

当然,相比几大合资品牌,我国自主品牌起步较晚,在技术上不具先天优势。因此,在后期奋起直追下,要不断夯实自身实力,方能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对此,作为民族汽车品牌的五菱,深谙此理。

据了解,五菱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尝试新的技术突破,并将一系列技术研发成果,运用到了旗下多款车型上。其中,五菱品牌旗下第一款开放智能生态系统—Ling OS 灵犀系统,就是五菱自主研发的持续迭代成长型开放智能生态系统。

在“技术之翼”方面,新一代Ling OS得到了全面升级,包括语音话术识别技术、系统唤醒时间等方面都更加优化,同时给用户的出行有更多智能、高效的体验。

全新五菱凯捷 280T上市 Ling OS灵犀系统焕新升级

在刚刚召开的2022五菱品牌发布会现场,搭载了新一代Ling OS灵犀系统的全新五菱凯捷 280T正式上市。此次推出的升级后的Ling OS灵犀系统,搭载了全球首个3D实时渲染车载出行—小五小菱。据了解,在出行时,用户可随时和“小五小菱”进行深度互动,“小五小菱”依靠自定义唤醒词、连续对话、多语音指令等功能,可帮助车主完成查路线、听音乐等需求。

拥有“两翼”加持 五菱开启品牌向上新格局

此外,Ling OS灵犀系统结合了用户在现实中的出行场景的实际需求,逐步增加了更多的实用细分功能,包括微信位置共享、一键目的地预设、路书、组队出行等,解决了车主在出行当中的后顾之忧。

据数据统计,五菱凯捷正式上市后,仅1个月时间,销售7000辆,累计销量超1.2万辆,订单突破3万辆。截至2022年2月,五菱凯捷累计销量已超10万辆。可以说,其销量足以证明了消费者的认可度。不断的推陈出新,令该车型满足了更多中高端用户对于更高品质,更人性化智能操控的需求。

拥有“两翼”加持 五菱开启品牌向上新格局

新车搭载全新的1.5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全新一代涡轮增压技术将动力输出提升至290N·m峰值扭矩,最大马力177Ps。

“以用户为中心” 五菱与Z世代同频共振

可以看到,上汽通用五菱致力于建设更年轻化、更多元化、更全球化的民族汽车品牌,以多种形式与年轻人群同频共振,其中,上汽通用五菱与潮创文化正是这一同频共振的体现。

旗下宏光MINIEV车型,凭借着其车身80%面积可潮创的的优势,成为各路个性青年展现自我,表达个性的全新领地。据统计,超过72%的宏光MINIEV车型在车主手中都进行了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潮创改装,成为中国潮改率最高的新能源汽车。

为更好的展现上汽通用五菱与年轻人群同频共振的姿态,上汽通用五菱在2021年曾开展了多次潮创相关活动,为百余位高人气潮创改装宏光MINIEV车主和他们的车辆打造交流分享的平台。此外,官方后续也通过线上线下潮创活动持续与用户拓展潮创文化,开创了中国新能源潮创文化。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化大浪潮无疑也在逐步席卷至汽车领域,在国家政策方面,此前不久,包括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的“汽车推荐性国家标准《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道路试验方法及要求》征求意见的函”,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等,均曾涉及有关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方面政策。可以看到,汽车领域在未来的发展中,智能化必是各家争夺的利剑之一。

此次五菱全新品牌战略“双翼齐飞”的发布,以及搭载新一代Ling OS灵犀系统的全新五菱凯捷 280T的推出,在进一步壮大产品矩阵的同时,无疑也是为品牌向上给了强有力的助推。

在响应国家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寻求技术突破,推出直击消费者痛点的产品,才能持续为品牌赋能。对此,相信五菱在品牌向上之路上,能够越走越稳健。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