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将成电池制造商ACC平等股东,助力ACC意大利建厂计划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24 09:39

盖世汽车讯 Stellantis、道达尔能源(Total Energies)和梅赛德斯-奔驰已敲定新的股东协议,奔驰成为车用电池制造商Automotive Cells Company(ACC)的平等股东,三方各持有三分之一的股权。新的股东协议需要遵守惯例的交割条件,包括监管机构的批准。

其次,ACC计划在意大利Termoli建造其第三个电池工厂,以丰富生产足迹。3月21日,ACC与意大利当局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正式确定了ACC股东在意大利投资的意愿以及意大利当局对这笔投资的支持。

ACC没有透露这项投资的细节。但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透露,该厂的投资规模可能与法国和德国电池工厂项目的投资规模类似。据悉,ACC法国和德国电池工厂项目的投资规模约为20亿欧元。

奔驰将成电池制造商ACC平等股东,助力ACC意大利建厂计划

 图片来源:ACC

 

此外,三家企业承诺在2030年前将ACC的电池产能提高到至少120 GWh,届时,ACC法国和德国的工厂每年将分别生产至少40 GWh,高于最初计划的24 GWh。ACC更新后的产能计划将带动超过70亿欧元的投资。

ACC是由Stellantis和道达尔能源共同成立的,并得到法国、德国和欧洲当局的支持,希望打造一个欧洲车用电池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的加入证明了ACC的优势。ACC的目标是开发和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和电池组,重点关注安全性、性能和竞争力,并确保最高水平的质量和最低的碳足迹。

ACC支持欧洲应对移动出行领域能源转型的挑战,并将确保电动汽车行业关键部件电池的供应。

ACC将结合三家企业的优势:道达尔能源旗下电池子公司帅福得集团(Saft)在电池开发方面的技术专长、Stellantis创新、清洁、安全和经济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的研发专长和对ACC生产设施扩建提供的支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