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研人员发现新减震材料 可使车辆更坚固安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09 15:4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一组研究人员打造出全新减震材料,可像金属一样提供保护,但质量更轻、性能更强,且可重复使用。这种新的泡沫状材料将可用于头盔、防弹衣以及汽车和航空航天部件。

科研.jpg

(图片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Sung Hoon Kang表示:“新材料的极端能量吸收能力非常高,可提供更多保护,免受冲击。同时该材料质量更轻,可以减少燃料消耗和车辆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使防护装备佩戴起来更舒适。”

Sung Hoon Kang同样也是霍普金斯极端材料研究所(Hopkins Extreme Materials Institute)的研究员。教授Kang致力于打造出一种比目前汽车保险杠和头盔衬垫更能吸收能量的材料。而传统的材料在关键保护设备处于高速状态下的性能表现不佳,且通常不可重复使用。

该研究小组能够通过高能量吸收液晶弹性体(LCE)在减轻重量的同时增加强度,而该液晶弹性体主要用于制动器和机器人技术。

在测试材料承受冲击能力的实验中,该材料能够抵抗重约4到15磅、时速高达22英里的物体的撞击。由于测试机器的限制,该测试被限制在每小时22英里内,但团队相信材料可以吸收更大的冲击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