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沙特阿美与KAUST合作开发电子燃料和超稀燃发动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31 14:3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将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Aramco)和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KAUST)合作,共同研发一种用于超稀薄燃烧、火花点火发动机的先进燃料,旨在降低车辆的整体二氧化碳排放量。

现代.jpg

图片来源:现代

 

稀薄燃烧是指燃料在内部燃烧中与过量空气一起燃烧。稀薄燃烧发动机中过量的空气排放的碳氢化合物较少。这种发动机可以采用更高的压缩比,并提供更好的性能、有效的燃料使用和低碳氢化合物排放。

该联合研究旨在验证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中使用电子燃料可以减少多少温室气体排放,并通过模拟和发动机测试以数值方式确认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效果。其中,电燃料(e-fuels)是一类新兴的替代燃料,通过将可再生能源的能量存储在液体或气体燃料的化学键中而制成。

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将在未来两年与沙特阿美和KAUST合作,共同开发一种先进的燃料配方,以与新型燃烧系统结合使用。

合作中,现代将提供一种新的超稀燃汽油发动机,沙特阿美将利用其先进的燃料技术来设计有效的燃料配方,而KAUST将监督其燃烧研究中心的技术建模和验证。

现代汽车集团希望通过新发动机技术显著减少传统石油燃料产生的碳排放,从而有效实现碳中和。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Alain Raposo表示:“环保内燃机技术会结合使用环保燃料和超稀燃发动机,且该技术也在向电动汽车过渡期间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发挥关健作用。”

沙特阿美首席技术官Ahmad O. Al-Khowaiter表示:“随着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推出,现在真正的挑战在于在优化燃料和卓越的燃烧系统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