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enomatica与旭化成合作 加速车用可再生聚酰胺6,6商业化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3-23 16: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可持续材料供应商Genomatica和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Asahi Kasei)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由Genomatica的生物基HMD(hexamethylenediamine,六亚甲基二胺,或HMDA)构件制成的可再生聚酰胺6,6商业化。

Genomatica.jpg

图片来源:Genomatica

 

通过合作,旭化成希望率先为汽车和电子行业提供植物盐基HMD、更具可持续性的聚酰胺6,6,并加速实现其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聚酰胺6,6由分别占比一半的HMD和己二酸制成,而己二酸目前由化石衍生的原料制成。传统的HMD由化石燃料制成,例如原油或天然气。采用Genomatica技术制造的可再生来源HMD源自可再生原料,例如植物盐基糖,可提高由该材料制成的许多材料的可持续性。而可再生来源和可持续的聚酰胺6,6由这种生物基HMD及己二酸制成。

今年1月,Genomatica和材料制造商科思创(Covestro)宣布成功生产大量植物盐基HMDA。两家公司表示希望在多个生产过程中生产大量优质材料。

在生产大量植物盐基HMD基础上,旭化成计划应用GENO HMD工艺技术来制造更可持续的材料,用于高温汽车零件、电子产品或纱线等产品以生产安全气囊。

凭借自身在开发聚酰胺应用方面的丰富经验,旭化成将优先获得早期可再生来源HMD并进行聚酰胺应用测试。旭化成预计将获得Genomatica的GENO HMD工艺技术许可,以实现生物基聚酰胺6,6商业化。此项生物技术的应用,将有助于旭化成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减少自身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也有望帮助客户降低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环境负荷。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