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伦敦大学学院开发新型太阳能电池 提高转换效率/比硅光伏薄1000倍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2-17 15:11

盖世汽车讯 在全面电动化趋势下,如何为电动汽车、房屋、设备、建筑和日常生活提供所需的电力呢?利用太阳能资源,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手段之一,但目前这类电池的效率不是很高。据外媒报道,由伦敦大学学院(UCL)共同领导的研究团队设法大幅提高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的效率。这种电池不仅效率更高,而且成本更低。

图片1.png

(图片来源:伦敦大学)

 

目前,太阳能发电场和一些建筑物屋顶上采用的都是硅基电池。就其产生的能量而言,这些电池相当厚、很笨重、很大。这是个很大的问题,限制了在单一地区投放太阳能电池的数量。而硅基太阳能电池的替代方案中,通常含有有毒或非常昂贵的元素。现在,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其中包含由银和铋两种金属原子组成的纳米晶体。

新研究表明,银和铋原子均匀分布在材料上,可以增加纳米晶体吸收的光线,产生更多的能量。在此基础上,可以制造极薄的太阳能电池,厚度仅为1/10000毫米。

这种新型太阳能电池的实测功率转换效率超过9%。这个结果算不上高得出奇,实际上太阳能电池的最高效率是30%,并且有可能进一步发展。值得注意的是,新银铋电池比现有薄膜光伏技术薄0-50倍,比硅光伏薄1000倍。研究人员Gerasimos Konstantatos表示:“就低温和溶液处理的环保无机太阳能电池而言,这项研究中报告的设备在稳定性、外型尺寸和性能方面创下了纪录。”

虽然银的价格不是很低,铋也不是到处可见,这种太阳能电池的成本效益仍然很高。此外,研究人员认为,将这种新的太阳能电池用在大型太阳能电池板上,可以减少对稀土元素的依赖。稀土元素储量很少,而且难以通过可持续性方法开采和提炼。

研究人员表示,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挖掘可再生能源,真正使用无污染的个人交通工具。未来几年,希望这些更薄的太阳能电池板成为一种可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