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3%,环比上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31 10:08

1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3%,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环比上升2.2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3%,环比上升

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走势;图片来源: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出,受散点疫情影响,各地倡导就地过年,返乡人群减少使得购车需求稍有降低,但部分地方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刺激部分汽车消费,拉动了一定销量,由此1月整体市场表现平稳。

从经销商层面来看,1月汽车供应趋于稳定,经销商库存水平回升,但仍未恢复至正常水平,低库存带来的供需错配问题仍需要一定时间调整。加之疫情防控严格,消费者进店购车人数减少,但年前订单集中成交,各类优惠政策收窄,终端价格并未出现明显松动,经销商盈利状况良好。

该协会表示,考虑到部分经销商在春节前继续冲销,叠加上月预留订单在1月转换成的实际销量,预计2022年1月全口径乘用车销量将与去年12月持平,约230万辆左右。

而对于2月车市情况,该协会认为,2月作为传统销售淡季,又是春节后的真空期,受到疫情复发影响,短期市场支撑不足。再加上芯片问题可能持续到今年下半年解决,预计2月全口径乘用车销量约140万辆,环比下降在40%左右。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