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大革新推出一个“新起亚”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1-27 08:58

融入全球体系,推动产品精品化,加强品牌建设,组建高效的组织体系,运营合理化是新起亚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交给市场的答案。

随着东风正式退出,困扰东风悦达起亚多年的复杂合资关系迎刃而解,这家饱经风雨的合资公司正在打开无比宝贵却又险象环生的第二发展阶段。

“2022年,随着新合资公司成立,起亚将开启中国发展全新阶段。基于Turn-around战略和‘All New Kia,All New Start!’经营方针,起亚将加快推进全球战略落地,整合全球资源,更好地反哺中国市场,让更多人看到不一样的新起亚。” 在近日的新年沟通会上,起亚品牌再次强调了中国市场之于起亚的重要性以及接轨起亚全球的必要性。

五大革新推出一个“新起亚”

所有人都清楚,起亚在中国被围困太久了,面对中国当前诡谲的市场环境,在扫清企业内部的一些沉疴痼疾之后,想要突破品牌桎梏,形成行之有效的战斗机制,起亚品牌在新回合也势必要重新思考如何在品牌、产品、营销、渠道等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构建出一个更加明确清晰且具有时代竞争力的发展方式。

魔盒已经打开,前行是唯一的办法。首先是在整体战略方向上,合资公司重组后,会参考全球起亚的成功经验,引入更多的全球体系资源,包括品牌全球统一形象、电动化战略落地、组织架构调整,以及高品质产品的引进,实现全球化和本土化结合。在此过程中,盐城将成为起亚新能源生产和海外出口的重要枢纽,在起亚全球战略布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可以看到,近年来,从i-GMP平台、CVVD发动机技术等核心技术的导入到全新标识以及“全球旗舰MPV“嘉华的推出,起亚确实在努力地与全球市场步调保持一致,快速理清产品线,积极调整产品策略,试图重构起亚的品牌形象,实现品牌向上突破。

五大革新推出一个“新起亚”

事实上,从目前的成效来看,截止去年底,起亚平均MSRP已经达到了14.13万元,相较于2019年的10.84万元,提升了3.29万元,这不仅意味着起亚品牌的新车溢价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更表明在诸多全新技术与产品的持续冲击之下,那些年笼罩在起亚头顶的品牌阴霾正在逐渐消散。

早些年,福瑞迪、焕驰在价格下探的过程中虽然收获了梦寐以求的市场份额,却也将起亚拖入品牌塌陷的困顿之中。面对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两端的压力,起亚品牌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完成产品线精简,借助全球资源优化产品结构,提高高端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将逐步停产10万元以下车型,加速导入更具竞争力的全球车型,通过产品竞争力赢得消费者认可。” 这是一场没有退路且不能输的战争。一方面,10万元以下的产品市场正在迅速萎缩,合资品牌迫于市场与利润的双重压力纷纷选择战略性退出;另一方面,对于迫切重振旗鼓的起亚而言,集中优势资源推出高端全球车型是品牌跨越发展的必经之路。

五大革新推出一个“新起亚”

于是,在果断放弃10万元以下的低端市场的基础上,嘉华不是踽踽独行,起亚手里的其他王牌也正在蓄势待发。据了解,今年,起亚将推出全新旗舰SUV Sportage及其混动版本,以及K3改款车型。并且,2022年还是起亚开启电动化的元年,除了引入HEV混动车型外,海外市场热销的纯电车型EV6也将很快引入国内,并计划从明年起,每年引入至少1款纯电动车。

在全球战略的指导下,“不以高销售目标为导向,更多以提升产品品质为主,以进入更高级别的市场当中,拿到小的成功后,慢慢把品牌力提升上来,再抢占市场。”这是起亚扭转目前在华“失语”的现状的“火种”。

当然,起亚在全球化运营过程中,还需结合中国实际情况,进行本土化的产品布局、组织架构以及营销服务体系的改革。按照起亚的说法便是参考全球的成功经验,像中国的新势力创业公司一样,抱着真诚的态度去运营起亚在中国的市场。

五大革新推出一个“新起亚”

一方面,在营销领域,新起亚将成立营销本部,强化MZ世代目标人群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根据用户喜好和生活场景,开展跨界合作,举办品牌日等IP活动,并借助中韩建交30周年的契机,加强品牌建设,强化消费者体验,树立创新品牌形象。

另一方面,为了能够效率地认识中国本土市场,从而作出相应的应对策略,在组织结构上进行积极的本土化人员调整也是必不可少的。新起亚将提拔内部高素质优秀人才出任核心岗位,同时,引入本土更懂中国市场的专业人才,大幅提升组织竞争力。

此外,通过调整组织架构,建立能够快速应对市场变化的组织体系,新设立了销售培训部等部门,增加区域事业部职能,强化对经销商的支援和管理,培养专业素质一流的销售团队,不断提升销售和服务能力。

每个人都等待着新起亚能够给稍显冷却的韩系品牌添上一把柴火,也包括起亚品牌的经销商们。他们经历过品牌和销量辉煌的岁月,也在销量不断下跌的迷茫与焦虑中,惴惴不安到现在。重新树立他们的信心和信任,是新起亚必须先做的事情。

五大革新推出一个“新起亚”

聚焦终端经销商的收益性提升开展经营工作,是即将到来的工作重心之一。根据经销商能力和市场实际需求,设定务实的运营指标,继续推进“以零售为中心”的运营方式,实现与经销商的可持续发展。只有让经销商与起亚一同再次站在了新起跑线上,才能让所有的变革有了切实的落地可能。

融入全球体系,推动产品精品化,加强品牌建设,组建高效的组织体系,运营合理化是新起亚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交给市场的答案。纷纷扰扰之下,起亚变局近在眼前,在未来日短夜长的岁月里,起亚仍然会有诸多挥之不去的惆怅,也都在竭尽全力地纾困。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