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钱包和续航不再焦虑 测试东风日产轩逸e-POWER

汽车 pcauto 2022-01-27 09:02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作为一款常年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平民街车,轩逸(询底价|查参配)在国内汽车市场的保有量一直都位居前列,就连一线城市也同样如此。除了舒适性高和后续用车成本较低以外,更重要的是其燃油经济性的确走在竞品的前面,而现如今作为一代神车的轩逸又推出了一个杀器——轩逸e-POWER,而当你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后,或许就该重新审视本田和丰田了。

外观内饰回顾

这款车已经亮相并完成了统一试驾,所以这次咱们主要说说它与燃油版的不同。首先车标有别于燃油版,采用了最新样式的日产LOGO,而中网部分的造型也改为了菱形设计。尾部LED示宽灯改为了U型设计,相比燃油版在视觉效果上更加精致,并在左侧增加了“300”镀铬徽标,意为300N·m的扭矩。同时新车推出了一个专属配色——日出金以及双拼色车身,以此与燃油版车型进行划分。

内饰最大的变化就是出风口造型发生了改变,借鉴NOTE e-POWER的设计让轩逸e-POWER这款车也变得简单了不少,专属的排挡杆以及宽比例中控屏同样是为了有意强调科技感。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时间:8.85s

当天测试室外温度6℃,地面为干燥的柏油路面。轩逸e-POWER在起步时车头会微微抬起,不过受限于电机功率和215mm胎宽的加持,驱动轮并未发生打滑。车辆初段的动力响应很快,而后段加速同样受限于电机功率的影响,加速曲线趋于平缓,最终8.85秒破百的成绩显然要比燃油版轩逸强太多了。

100-0km/h制动距离:41.06m

全力制动时,前悬挂的压缩量比较大,在车内的感觉没有视觉上那么明显,ABS系统的介入时机非常准确,并且在紧急制动时,车尾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循迹性。最终测得制动距离为41.06m。从制动曲线来看,轩逸e-POWER的力度比较柔和,属于循序渐进的设定。只不过这个成绩横向比较竞品来看有些不尽人意。

噪音测试

在噪音测试中,东风日产轩逸e-POWER的怠速噪音保持在40.2dB左右,当车辆达到60km/h后,分贝仪显示为59.2dB,而到了80km/h后,则为62.1dB,而当车速达到120km/h的时候,因为风噪和胎噪同时传入车内的缘故,此时噪音仪显示为68.9dB。

动力表现刚好 体验超出想象

轩逸e-POWER所搭载的是一台1.2L三缸发动机,但它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由一块能够实现“快充快放”的电池作为介质以电机传递动力。这与我们所熟知的混合动力和增程系统几乎完全不同,它拥有电车一样的行驶质感以及不用插电的先天优势,真正在燃油经济性与续航焦虑中间找到了一个现阶段近乎完美的平衡。

当然了,动力形式的变化无疑让轩逸e-POWER相比它的汽油版兄弟在各方面表现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首先300N·m的扭矩随叫随到,更偏纯电车型的驾驶感受舒适惬意,再加上电机发力时完全解决了像传统内燃机那样先蓄力再爆发所产生的声音和振动,这对于家用车来说处处都是痛点。而尽管绝对动力算不上强悍,但它驾驶起来会让人感到自如且欢快。

全文总结

无论什么产品,在民用市场上恒久不变的真理就是“均衡”。不得不说,日产是一家很懂得造家用车的车企,即便它无法给你操控上的激情,也没有办法将一些豪华的用车体验一并体现在高性价比上,但是超低的用车成本和舒适的乘坐感,外加畅快的驾驶体验显然是轩逸销量神话的支撑,而这也正是关注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所最看重的。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郑鹏展)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