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全系涨价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1-12 09:54

背后的根本原因,还是由于进入2022年后,新能源补贴的继续“退坡”。

就在今天,小鹏汽车,全系涨价。

据其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小鹏P7全系上涨4300-5900元不等,最新补贴后售价为22.42-40.99万元;小鹏P5全系上涨4800-5400元不等,最新补贴后售价为16.27-22.93万元;小鹏G3i全系上涨4800-5400元不等,最新补贴后售价为15.46-19.32万元。

1

背后的根本原因,还是由于进入2022年后,新能源补贴的继续“退坡”。

早在2021年最后一天,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及《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

《通知》要求,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20%。

同时,《通知》明确,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上牌的车辆不再给予补贴。

3

在此之前,针对过渡期,小鹏曾推出暂时“保价”政策。

具体来看,在2022年1月1日-1月10日,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客户均尊享综合补贴后建议零售价格与2021年保持不变,即2022年国家补贴相对于2021年国家补贴退坡的差额由小鹏公司承担(国补退坡差额根据不同车型约为4,300-5,900元/辆)。

十天过去,位于终端累积一定订单量后,目前已经结束。而将视角放大,既然环境层面的因素,变得不可逆转。各家新势力造车在借助自身力量,完成顺利过渡后,将会迎来一场更加简单、直接的终端较量。

123

至于补贴退坡直至完全取消,在旁观者看来,这样的做法,短期内必然会造成市场终端的阵痛,但是长期总归是一件好事。毕竟,中国所有新能源车企,就像是年幼的孩子,总归需要长大成人,走出“庇护”,独自面对一切。

只不过,还需注意的是,开年除了新能源补贴退坡,新能源专属保险上线导致的保费上涨,同样成为了不争事实。最终,必然导致消费者购车预算与用车成本的增加。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