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日本官网致歉 兰德酷路泽预计4年才能交车

汽车 pcauto 2022-01-23 14:46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时隔14年,丰田终于在去年六月初发表的新一代的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上市后不仅在自家日本市场大获好评,在各个国家和地区也让本来就有一定人气的兰德酷路泽接获大量订单,当时原厂已不断延后新车的交付日期,没想到近期丰田更在日本官网上贴出了'道歉讯息',内容指出受到晶片影响导致交车期需长达四年之久,对此感到十分抱歉。看样子芯片短缺对车厂的冲击远比想像来的严重。

兰德酷路泽自发布之后一直处于应接不暇的状态,从开始接单起便告知车主交车等待期从几个月逐渐拉长为一年,不过强大的产品力让消费者无惧漫长等待期使得订单持续涌入,然而去年至今依旧受到芯片短缺影响,让组装厂也无能为力,日前Toyota便在官网上宣布:“非常感谢您考虑和订购我们的车辆。对于陆地巡洋舰不仅在日本且在世界各地都非常受欢迎。我们真诚地道歉,陆地巡洋舰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交付下单后给您,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如果您现在下订单,交货时间可能长达4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客户缩短交货时间。感谢您对此事的理解。”以上预测截至2022年1月19日,未来的交付日期也要视具体生产情况而改变。

而且,丰田的压力不仅来自于兰德酷路泽热销。2021年9月,受到东南亚疫情延烧供应链厂家停工,以及全球车用芯片大缺货影响,兰德酷路泽产线于2021年被迫停工达1个月之久。当时,新世代兰德酷路泽已经累积约2万张订单,而停工之前,丰田只在日本市场交付约5,000辆新车。当时就已经有日本媒体预估,如果依照这样的速度,兰德酷路泽的候车期大约会来到2至3年左右,甚至部分车型将来到4年之久。

没想到,当时日媒的猜测,来到2022年伊始却变成了现实。别忘了,丰田在道歉声明的下方加注说明,表示4年的预测为截至1月19日之前的订单数量与生产状况,但是还会因为工厂的产能变化而有所改变。也就是说,如果芯片短缺与疫情仍未缓解,且兰德酷路泽的订单数量持续增加,交车日期也许还要无限期推迟。(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杨嘉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