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REL评估电动汽车管理式充电的潜在价值 以实现有效的车网融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1-20 16:5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团队完成一篇关于电动汽车管理式充电潜在价值的文献评论。在电动汽车和交通运输部门相互融合的情况下,为电动汽车和电网如何协同工作提供了全面视角。

图片1.png

(图片来源:NREL)

该文总结数百项研究的结果,这些研究考虑了电力系统的多种价值流、实施成本,以及不同利益相关者的观点,包括公用事业公司、电动汽车车主、充电站运营商和费率付款人。

电动汽车管理式充电的最简单形式是分时定价,在非高峰时段提供较低的电费。更为先进的充电管理方式,可以根据用户的出行需求和电网状况,动态控制充电,赋予电力系统额外的价值。最复杂的充电管理有两种方式,即电动汽车充当临时电力供应商,将电力回馈电网或满足当地需求,例如弹性满足关键负载(V2X)。

在任何一种电动汽车充电管理形式中,都需要公用事业公司和车辆之间进行通信。其中一些采取单向通信,不那么频繁;更为复杂的则需要双向动态通信。NREL分析师、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Matteo Muratori表示:“就电网而言,管理式充电可能意味着巨大的资源。然而,在不同的商业就绪水平上,需要对解决方案进行权衡。一些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更广泛的电网服务和价值流,但是需要提升通信和控制技术的复杂性,并且对用户也有要求。”

NREL研究人员通过评估数百项研究发现,电动汽车管理式充电具有明显的益处,如减少排放,提高可靠性,支持大规模部署可变发电,以及降低电力系统成本。一些研究表明,通过电动汽车充电管理,每年可以为每辆电动汽车提供数千美元的价值。

电动汽车可能需要升级部分电力系统。然而,研究表明管理式充电提高了系统效率,可以降低平均零售电价,使更多的人受益,而不仅仅是电动汽车所有者。在可变可再生能源水平较高的系统中,管理式充电尤为重要,可以灵活地匹配供需。

研究表明,确实有几项重要因素,改变了电动汽车管理式充电的价值。在具有其他灵活性来源的系统中,通过管理式充电节省的电力系统成本较少。此外,充电策略类型可以明显影响其价值。例如,如果电动汽车管理式充电,以充分减少业主费用为基础,而不考虑电网需求,则可能对系统成本和运营产生负面影响。此外,该项研究强调,由于有限的市场实施规模,启用和实施成本仍然高度不确定。

NREL研究人员发现,配电系统管理式充电的优势更难确定。Muratori表示,配送系统问题因地点和系统而异,很难一概而论。总体而言,管理式充电可以明显降低配电系统的高峰负载和交通拥堵,但需要与公用事业公司合作,进行更多的建模和分析。

关于电动汽车管理式充电的潜在价值和可靠的效益-成本评估,还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此外,研究人员建议,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扩大,构建更多的数据建模和分析,以更好地评估充电需求、客户参与度,以及各种类型电动汽车和应用的约束条件。

这项研究将有助于确定充电负载,以及电动汽车提供需求灵活性的能力。还需要通过示范项目,充分了解实施成本和客户参与。为了更好地了解电动汽车管理式充电所能提供的总体效益,还需要对整个电力系统进行大容量系统和配电级别的全面分析。

最后,考虑到电力系统的整个价值流范围、启用成本以及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观点(即使是在区域层面),仍然缺乏完整的效益-成本评估。这样的分析应从整体上考虑所有利益相关者的价值、成本和观点,包括公用事业公司、电动汽车车主、充电站运营商和费率支付者。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