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ower与Anello开发新的低损耗硅光波导技术 可用于汽车激光雷达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1-02 17:25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日前,高价值模拟半导体代工解决方案供应商Tower Semiconductor与硅光子光陀螺开发商Anello Photonics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发新的低损耗硅光波导技术和制造工艺。该工艺的代工版本可用于广泛市场,如汽车激光雷达、生物传感、量子计算、AI、微波光子学,以及需要集成高性能光学器件的光通信。

图片1.png

(图片来源:Anello Photonics)

新型低损耗氮化硅波导工艺在1550nm波长下的传播损耗接近0.005dB/cm,弯曲半径小于1mm。在1550nm和1310nm波长下,与其他商业代工技术相比,此种新技术的损耗大幅减少。低损耗和小弯曲半径相结合,使得制造新型高性能器件成为可能,包括长延迟线路和高质量因数超过1亿的微型片上谐振器。一系列光学应用,如汽车激光雷达、生物传感、量子计算、AI、微波光子学和光通信,都将受益于此种新型低损耗工艺带来的突破性能。

Tower Semiconductor首席执行官Russell Ellwanger表示,“对于Tower而言,硅光子学是最具战略意义的,它将推动众多快速增长的终端市场。我们在该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过去18个月里,Anello Photonics和Tower Semiconductor开发了这一技术,Anello的SiPhOG陀螺仪利用其取代了传统光纤陀螺仪中的光纤。从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Tower将向其客户提供该工艺的代工版本。

Anell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Mario Paniccia表示,“此次合作代表硅上低损耗光传输技术的突破,使多种新的基于硅的产品成为可能。我们很高兴与Tower合作,将这一技术工业化,用于Anello的SiPhOG产品,并满足Tower客户的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