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梅赛德斯奔驰将于2024年发布磷酸铁锂电池电动汽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1-02 19:47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ällenius)最近表示,未来梅赛德斯奔驰的部分电动汽车将使用磷酸铁锂(LFP)电池。

电动汽车,电池,奔驰磷酸铁锂,奔驰LFP电池

(图片来源:戴姆勒)

LFP电芯的价格较低,因此有助于降低车辆的成本,但是其缺点在于能量密度较低,因此那些具有较长续航里程的高端车型需要使用能量密度更大的电池。

康林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2024年推出以LFP电池为动力的梅赛德斯奔驰EQB汽车,并且在2025年推出搭载LFP电池的新款EQA车型。康林松表示:“我们认为,很多以城市代步为目的的消费者,并不需要E63这种高性能车型。对于那些入门车型,我们将在未来使用磷酸铁锂电池。”

该公司并未公布哪家公司将为其供应LFP电池,但是此前戴姆勒已经与宁德时代达成合作,在其部分车型(包括EQS)中使用后者的镍钴锰(NCM)三元锂电池,并在其卡车和巴士车型上使用LFP电池。

戴姆勒计划在入门级车型上使用LFP电池,这一决定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因为目前这种电池是降低电动汽车成本的最主要方式。特斯拉的基础版Model3和ModelY也使用了这种电池,因为对于基础版车型来说,电池的能量密度并非必须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