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特能工厂投产,上汽通用电动化之路全面提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19 20:02

10月15日,上汽通用Ultium奥特能工厂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桥正式投产。奥特能工厂由原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升级而来,规划产品线覆盖了轻混、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全系新能源车电池系统。据悉,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纯电SUV LYRIQ将于年内开启预售,2022年在国内上市交付。至2025年,上汽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国产新能源车型。

上汽通用,电池,上汽通用,奥特能

上汽通用奥特能工厂与通用汽车北美工厂一样,是全球率先在电池产线上采用无线通信技术进行电池检测的工厂,此技术可以避免传统电池测试接头插拔带来的零件损伤,提升装配质量和产线效率。此外,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电池管理系统还采用了业内首创的无线通信技术,可减少90%的电池包线束。

上汽通用,电池,上汽通用,奥特能

奥特能电动车平台

众所周知,电池包壳体和电池冷却系统的密封质量,是关乎电池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关键工艺。为提升电池系统的密封性,上汽通用奥特能工厂采用了行业最严苛的密封测试,电池整包气密性测试限值比行业平均限值严苛10倍。奥特能工厂采用高精度气密仪对来料、过程及总成进行100%气密性检测,且结果可全生命周期追溯。

奥特能工厂电池生产的涂胶、合盖等工艺全部由机器人自动完成。自动化和高精度的智能装配工艺,确保了奥特能电池包可以实现整包IP67防尘防水和IP6K9K高压喷水防护的密封等级。同时,奥特能工厂的电池包组装过程中,还采用了超声波定位拧紧技术,通过超声波发生器及接收器精确定位拧紧螺栓位置,以确保螺栓拧紧顺序及拧紧质量。

上汽通用,电池,上汽通用,奥特能

自动安装的电池壳体上盖

整体来看,奥特能电池系统需要通过4次泄漏测试、2次电性能测试、4次IT系统比对检测,以及百余项视觉系统及传感器的检测,只有全部满足行业领先的严苛标准才能最终合格下线,确保了产品的整体交付质量。

2021年可以看做是上汽通用全面拥抱电动化的一年,奥特能工厂的投产之外,此前上汽通用还启用了泛亚新能源试验大楼和广德电池安全试验室,再加上不久前发布的全新公司LOGO,很显然,上汽通用的电动化转型已经全面提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