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然动力将建SiC实验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10-06 19:14

9月27 日,南京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公示了一些建设项目情况,其中就包括蔚来汽车子公司蔚然(南京)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汽车电驱动系统扩建项目。

根据公示,此项目分为8个内容,其中包括新增碳化硅实验室,将自研一条碳化硅功率模块工艺实验线,新增若干测试设备。

据了解,碳化硅材料可使系统效率更高、重量更轻,且结构更紧凑。在电动汽车中,碳化硅可应用于驱动和控制电机的逆变器、车载充电器、快速充电桩等系统。目前,不少电动车制造商均开始快速导入碳化硅技术。

蔚来

搭载碳化硅功率模块设计的220kW 永磁同步双电驱动系统,图片来源:蔚来

6月22日,蔚来官方就曾宣布,首台碳化硅电驱系统C样件(批量样件,用于工艺和生产试验验证)已下线。作为蔚来第二代电驱动平台的产品,该电驱系统更加高效、紧凑、轻量化,是当前电动车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

据悉,蔚来碳化硅电驱系统产品量产后将首先搭载在蔚来首款轿车产品ET7上。官方信息显示,蔚来ET7延续了蔚来的高性能DNA,搭载前180千瓦永磁电机,后300千瓦感应电机,最大功率480千瓦,峰值扭矩850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3.9秒,百公里到零制动距离33.5米。同时,整车0.23Cd的超低风阻系数,再配合上应用了碳化硅功率模块的第二代电驱平台,ET7的整体能效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