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凡尔赛对东风雪铁龙意味着什么?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9-08 15:06

凡尔赛C5X这一炮已经打响,东风雪铁龙彻底翻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截至9月7日晚间,凡尔赛C5X预售订单已经突破了7000辆,而就在一周多前的成都车展上,凡尔赛C5X的预售订单还刚过5000辆,随着新车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凡尔赛C5X的热度也越来越高,订单量快速增长便是最好的证明。

“东风雪铁龙活过来了。”谈及东风雪铁龙的近况,不少业内人士均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虽说就目前而言,凡尔赛C5X还未正式上市,但超出预期的市场反响和良好的舆论评价,让人看到了希望。

640.webp

自2016年市场表现下行开始,从未有一台全新车型能够让东风雪铁龙如此振奋,无论是2017年的天逸还是2018年的云逸都未能让东风雪铁龙止跌回升,而现如今凡尔赛C5X做到了。在向上突破的关键节点上,凡尔赛C5X的问世加快了东风雪铁龙复苏的步伐。

但在缺芯潮的行业大势之下,突飞猛进的凡尔赛C5X也为东风雪铁龙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受制于芯片的影响,凡尔赛C5X的量产节奏发生了一变化,上市也进行了延期,对当下的东风雪铁龙而言,平衡好量产凡尔赛C5X与解决芯片难题,成为了接下来决定企业走向的关键。

好一个“凡尔赛”

就预售订单的情况而言,凡尔赛C5X的表现不仅远远超出了业内的期望,也给予了东风雪铁龙极大的信心。

首先而言,凡尔赛C5X改变了法系车“讲情怀”、“吃老本”的现状,以往法系车的绝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增换购用户”,标致、雪铁龙均在凭借以往庞大的用户基数过活,“一日法系,终生法系。”的定律成为了维护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继续前行的主要力量。

现如今凡尔赛C5X为东风雪铁龙带来了全新的消费者。

640.webp (1)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在成都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凡尔赛C5X的客户群体,跟我们前期的预计是非常一致的,主要是26岁-30岁之间的群体,占到60%以上,30岁-35岁左右的群体,占比大概20%。”

“通过这个数据也能看出来跟我们前期的定位是非常契合的,凡尔赛C5 X就是一款为年轻人,为‘领潮人’打造的座驾。”毛创新进一步解释道。值得注意的是,26~30岁的消费者绝大多数都是首购人群,他们选择凡尔赛C5X不仅说明了对新车的认可,也为东风雪铁龙开辟出了全新的消费人群,为企业的未来发展积蓄了力量。

除了年轻消费者居多之外,凡尔赛C5X的区域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按照以往东风雪铁龙的销售状态,武汉、成都等强势市场应该走在前列,但现实并非如此,在东风雪铁龙销售能力最薄弱的广东地区,凡尔赛C5X的反响超出了想象。

“此前,东莞一家店原来的能力是3-5台,但截止27日,它的订单已超60台,广州3家店,订单都在30-50台之间,广东的订单已经排在东风雪铁龙所有区域的最前沿。原来薄弱的浙江一家店也超过30台。”毛创新这样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玩车环境较好的广东和精明能干的浙江人颇为认可凡尔赛C5X,这样的状态也为东风雪铁龙重新打造渠道能力创造了条件。

640.webp (2)

无论是更年轻的消费者,还是销售区域的变化差异,凡尔赛C5X都展现出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一句话,凡尔赛C5X这一炮已经打响,东风雪铁龙彻底翻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交车难不得不防

“我最担心的是交车问题,现在市场反响非常好,但芯片紧张,到时候交不出车来就麻烦了。近日,《汽车公社》走访4S店时,有经销商这样表示。

的确,“芯片荒”的影响越来越大了,一贯强势的本田都不得不败在芯片的脚下,受芯片影响,近两个月本田在华出现了罕见的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而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凡尔赛C5X本身智能化做的很好,对芯片的要求颇高,再加上新车市场反响出奇的好,芯片的需求量也会迅速增加。

不难想象,随着凡尔赛C5X的上市,更多的消费者会将目光投向这一车型,届时该车的销量表现有望进一步提升,高开高走或将成为凡尔赛C5X的基本表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预订的消费者有等车的心理准备,但随着新车的上市,愿意等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少,这一点在比亚迪交付难的DM-i系列车型上展现的尤为明显。

但在记者看来,东风雪铁龙出现因芯片导致交车困难的概率并不高,得出这样的结论主要是因为其拥有中法两方母公司的大力支持。

640.webp (3)

凡尔赛C5X是雪铁龙品牌旗下首款中国造,销全球的车型,9月6日,57辆展车从成都出发,运抵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比利时、荷兰等8个欧洲国家,为后期该车在欧洲上市作准备。

换句话而言,凡尔赛C5X不单单是东风雪铁龙手中的利剑,也是雪铁龙全球重要的全新车型,这就意味着雪铁龙会举全球之力支持凡尔赛C5X的生产,而将芯片问题均摊到雪铁龙全球市场上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从东风集团的角度而言,大力支持神龙复苏是东风一以贯之的重要举措,现如今凡尔赛C5X是东风雪铁龙乃至神龙汽车难得的契机,东风自然会举集团之力支撑其发展。

先不说作为三大央企的东风在汽车行业有着深远的影响力,能够解决部分芯片问题,就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以及东风大自主等诸多旗下企业进行协调,也可解凡尔赛C5X芯片之急。毕竟虚弱的神龙汽车再也经不起折腾,倘若此次无法突围,元气大伤的神龙将何去何从,将成为困扰东风的最大难题。

640.webp (4)

不难看出,在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凡尔赛C5X面临的芯片难题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倘若芯片荒持续下去,凡尔赛C5X在中国及欧洲市场上均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绩,那消费者等车的情况依然会出现,不过是在新车取得一定销量的基础上出现了,到那时东风雪铁龙表现不强的市场格局早已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广大消费者熟悉的雪铁龙回来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