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变速器CVT280 & E-CVT双下线暨CVT180第50万台下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30 15:22

9月29日上午,伴随上汽变速器第50万台CVT180的下线,及全新产品CVT280、首个混动变速器E-CVT量产双下线,上汽乘用车及上汽变速器又一次书写了自己的里程碑。而这也将成为合作双方面向未来发展的新起点。

销量

从无到有再到三款产品,上汽CVT家族正式成团

2018年10月12日,由上汽乘用车主导开发,上汽变速器主导实现产业化的第一代CVT自动变速器CVT180正式下线。在随后的三年中,先后实现配套上汽乘用车MG ZS、荣威 RX3、荣威 i6、荣威 i5及MG 5等多款车型,获得国内外客户广泛认可,至今CVT180已累计量产50万台。

销量

第一代CVT自动变速器CVT180

为满足用户对动力日渐高涨的追求,全新大扭矩CVT自动变速器产品CVT280应运而生,扭矩从180Nm提升到280Nm。匹配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的MEGA Tech 1.5T Pro高功率发动机后,较目前市场上其他CVT250变速器竞品,拥有更精准的控制,及更为敏捷的响应速度。

销量

全新大扭矩CVT自动变速器产品CVT280

基于此,上汽乘用车业务规划和项目管理部,动力总成平台总监祝勇博士对于产品给出了极高评价。祝勇博士表示,CVT280将首搭于名爵MG ONE上,在MG ONE上的实测指标显示,CVT280可100%实现立项目标,其综合表现在公司管理层试驾过程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本项目的成功投产将为上汽名爵MG ONE在今年11月的上市保驾护航。”

销量

当前,我国正值十四五规划的起始元年,面向未来15年汽车产业发展新起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相继落地,其中很重要一点便是,至2035年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新车销量将各占一半,传统汽车要实现全面电驱动化。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我们也加大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上汽变速器党委书记周屹先生介绍,作为上汽乘用车首个HEV混动项目——E-CVT混动无极变速器,是其2021年动力总成投产关键项目。

销量

上汽乘用车首个HEV混动项目——E-CVT混动无极变速器

据悉,该产品完全自主开发,有机集成无级传动系统、动力电机、逆变器及控制器,自主开发整套混动控制系统,实现无级式的混合动力传输,可应用于混动的整车架构,相比传统车产品节油率达到27%。接下来,其将首搭上汽荣威RX3混动版车型上,后续还将配套MG ZS出口车型。

对于此次下线的三款CVT产品,周屹先生认为,与当前国际上知名的自动变速器及混动无极变速器相比,其无论是驾驶性还是可靠性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与此同时,上汽变速器严格控制成本,为实现“为社会提供高质量、高技术、高性价比的产品”的目标,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打造本土企业“护城河”,助力上汽海外业务蓬勃发展

行业周知,变速器是汽车最为核心的零部件之一,从研发到制造的技术壁垒极其高。从一定程度上说,变速器的技术水平实际上也是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集中体现,而自动变速器便是本土变速器企业的最后一个技术堡垒和价值洼地。

为摆脱对外资厂商的完全依赖,自2009年起,本土企业凭借外延收购、与国际巨头合作、自主研发等多元方式在AT、CVT、DCT三种变速器领域取得了技术突破,并成功推出多个自主产品并已应用于多款车型之上。

这其中,作为一家1925年创立的国内老牌变速器龙头企业,上汽变速器依托上汽集团的快速发展,以手动、自动、新能源传动系统为主要产品,是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江铃汽车、奇瑞股份、北汽股份以及合众汽车、威马汽车及爱驰汽车等车企变速器总成及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此次下线的CVT家族产品,更是凝聚了上汽三百多位工程师的心血,依托上汽变速器几十年设计、制造变速器的经验,整合众多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供应商的零件,已实现完全自主设计和自主研发,填补了国内CVT自动变速器在研发和产业化能力的空白,代表着中国汽车产业、动力总成技术的新高度。

销量

上汽乘用车业务规划和项目管理部,动力总成平台总监祝勇博士

“作为拳头产品之一,CVT180不仅在国内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还跟随整车远销欧洲、东南亚、中东、南美的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海内外客户的喜爱,为上汽乘用车销量的提升、自主品牌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祝勇博士如是评价。

基于此,“我们认为全新CVT280作为一款扭矩带宽更大、驾驶体验更好的变速器产品,应用于MG ONE车型上的销量表现更加值得期待。”他进一步表示,“MG ONE车型的所有配置均搭载CVT280变速器,这意味着将来无论哪个配置或是哪个国家卖得好,都将代表着CVT280的销量非常火爆。”

此外,“首个搭载E-CVT的整车MG ZS、荣威RX3除在国内上市外,还将同步在欧洲、泰国上市,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提供强有力的保证。”祝勇博士透露,“基于上汽海外业务的蓬勃发展,目前已将E-CVT扩能需求提上了议事日程。”

要知道,于整车企业而言,“全球化”程度是衡量其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走出去”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这其中,作为国内车企中的出口冠军,上汽集团在海外销量一直遥遥领先,其背后离不开以上汽变速器为代表的漫长产业链的强大支持。

销量

上汽变速器党委书记周屹先生

“此次CVT家族的成功下线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上汽乘用车和上汽变速器不断深化合作,优化产品结构,推动创新转型的成效。”周屹先生如是说。

而伴随CVT280 & E-CVT的成功投产下线,势必将推动上汽集团加速实现年销售900-1000万辆,海外业务销量至少要达到150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30%的“十四五”规划目标。

销量

上汽变速器总经理陶海龙先生

面向未来,上汽变速器总经理陶海龙先生表示,上汽变速器还将继续拓展开发和制造更广扭矩范围的CVT变速器,以及适用于HEV、PHEV等节能变速器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异的驾乘体验和使用价值,从而推动中国早日实现汽车强国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