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马W6的智能化新体验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9-29 17:56

通过在泊车、语音、车控等领域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威马W6解决了用户停车难的痛点,非富了用户的个性化体验,强化了自身大众化智能电动汽车的定位。

我国电动车市场向好,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2021年1-6月的半年时间里,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提升了5%。加之有相关数据显示,在购车时,近9成新能源汽车用户看重车辆的智能化表现。这种情形下,智能化的电动车就成为了一些消费者购车时的理想车型。

1_副本

威马汽车一直有做智能汽车引领者的意愿,并选择了在用户关切的泊车、语音、车控等智能化方面做提升。

泊车是困扰诸多车主的问题,人类在对抗“停车难”的历史中,发展出了一代又一代的“泊车”技术,从第一代洗脑的“倒车请注意”音效,到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影像、半自动泊车、记忆泊车,再到如今的无人自主泊车,泊车技术正变得越来越先进。

2_副本

威马与百度携手合作,联合推出了威马W6,正是使用了最新一代的无人自主泊车技术,也是国内首款AVP量产车,其AVP无人自主泊车系统,分为HAVP(自主学习泊车)和PAVP(高精地图泊车)两个子系统。

得益于这套系统,威马W6泊车成功率超过95%;PVAP功能使其在有高精地图的停车场内,不需要车主提前演练泊车路线,车辆就可完成泊车入位、远程召回等操作,表现要优于小鹏P7的记忆泊车。

而在非固定停车场景中,用户人工演示一次泊车路线,其HAVP功能就会进行自主学习,下次就可以自行完成入库出库的操作,解放了用户的双手。另外,威马W6在老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绕桩避障和侧方泊车功能,全场景覆盖率接近90%。

3_副本

这些提升有助于解决用户的停车环境不友好、停车技能不到家等问题,也是威马W6致力于带给用户“能用、实用、好用、安全”的智能泊车体验的一个说明,而在安全这个重中之重的话题上,威马在国内首个承诺无人驾驶事故责任归于车企。不过,这有一个限制条件,就是只适用于无人在车内的情况。

在语音控制方面,威马W6在高算力的高通8155芯片的支持下,其语音助手WIMI可以准确快速地识别语音指令,支持自然唤醒、关键词唤醒等多种交互方式,并可实现超过120多项常用功能语音控制。

4_副本

同时,语音助手WIMI可智能识别是谁在对它发号施令,锁定音源免除干扰,并支持15秒内连续自然语音对话,一次唤醒后可多次打断,语音交互使用感受相当灵敏。

此外,威马W6可以通过威马智行App,将驾驶模式、音乐、空调等主被动软硬件模块进行组合调用,创造专属于用户的用车场景,好玩的SOA场景编辑提升了智能化乐趣,增加了威马W6与竞品在智能化竞争中的优势。

5_副本

通过在一系列用户关注的领域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威马W6解决了用户停车难的痛点,非富了用户的个性化体验,强化了自身大众化智能电动汽车的定位。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