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omenta拿下新融资,上汽、通用争相加码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16 14:28

自动驾驶这片热土吸金能力不减,国际车企揣着热钱争相押注,而Momenta,似乎是最受热捧的那一个。

9月1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自动驾驶独角兽Momenta完成新一轮融资,其中通用汽车作为领投方投资了4亿美金。

上汽集团随即发布通告称,已对Momenta追加投资。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能驾驶核心技术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全栈智驾算法。

上汽集团.jpg

图片来源:Momenta

同一天里,先是通用被曝领投,再有上汽发通告追加投资,看着似乎有点较劲的意味。而此轮新融资距Momenta今年3月官宣的C轮5亿美金融资过去仅半年时间。半年来,Momenta的口袋已有9亿美金入账。

而且得到的都是顶尖资本机构的认可,其中包括阿里系的云锋基金、腾讯、小米系的顺为资本以及淡马锡、GGV等。此外,Momenta还得到了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企业的持续看好。截止目前,除了通用和上汽外,Momenta还拿到了来自丰田、戴姆勒、蔚来资本以及Tier 1博世的投资,产业投资方阵容相当豪华,后续项目合作也在路上。

在已公开的量产项目方面,Momenta 的自动驾驶方案会在上汽和阿里联合投资成立的智己汽车上搭载,后者的首款量产车智己 L7 将在 2022 年开启交付,初期可实现 L2+ 级别的自动驾驶,后续可通过 OTA 迭代至更高级别。

据悉,Momenta还被吉利控股旗下的路特斯选中,向其供应自动驾驶系统,路特斯的计划是在2022年推出首款纯电E级SUV车型。长城旗下新造车品牌沙龙智行也将采用Momenta的自动驾驶软件算法,搭载在其2022年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上。

飞轮.jpg

“一个飞轮”技术洞察和“两条腿”产品战略,图片来源:Momenta

Momenta接连收获产业链核心资源重仓的背后,是其对技术核心和商业化路径的明确。以“一个飞轮”技术洞察和“两条腿”产品战略,在环境感知、高精地图、预测等环节实现完全数据驱动,并通过闭环自动化持续迭代升级,带来产品和商业的爆发增长,最终实现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

其中,“一个飞轮”是指“飞轮自动驾驶系统”。而“两条腿”就是飞轮上的两大核心,量产自动驾驶(Mpilot)与完全无人驾驶(MSD)。“左腿”量产自动驾驶Mpilot,致力于提供领先行业的端到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输出源源不断的数据流。“右腿”完全无人驾驶MSD,致力于打造L4级别完全无人驾驶技术,并反馈给量产产品技术流。Mpilot和 MSD“两条腿”走路的战略与特斯拉所走的路径不谋而合。

上述提及的Momenta和上汽智己的合作就是基于Mpilot这条业务线。上汽通过Mpilot不断积累道路、环境数据流,不断拓宽驾驶场景,不断去遍历各种Corner Case,并最终为L4级自动驾驶系统MSD提供充足的训练数据。

IMAD.jpg

智己IM AD,图片来源:上汽智己

作为“Momenta的黄金席位客户”,上汽在Momenta Robotaxi服务上自然也在提供着支持。在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表示,上汽计划在年底前也将在上海和苏州投入运营40-60台L4 Robotaxi 产品,由Moementa提供技术支持。

而随着飞轮的转动,Momenta实现完全无人驾驶的速度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去年6月,Momenta对外公布了L4级自动驾驶的最新进展。经过一年多的更新,“飞轮式”L4已经可以自动解决超过90%的自动驾驶中会出现的长尾问题。

按照Momenta的计划,预计到2022年,公司可实现全流程数据驱动的算法,做到部分车辆车端无安全员试运营;到2023年,利用闭环自动化实现算法100%自动迭代;到2024年“两条腿”产品战略将完全打通。Momenta GO将实现单车盈利,完成商业模式0-1的验证。同时,Mpilot大规模上路,量产数据大规模回流,实现数据和技术1-N的储备。

而量变终将带来质变。消息人士透露,Momenta还有意与比亚迪组建合资公司,并将加快上市步伐,全速前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