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名“锋兰达”,广汽丰田SUV矩阵再次补强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9-26 16:17

随着锋兰达的出现,丰田将在中国用最可观、且最具威胁力的SUV产品矩阵,对所有在局者发起进攻。

销量稳步提升,“缺芯”得以合理应对,新产品导入不疾不徐,丰田汽车如今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谓成了所有车企最羡慕的蓝本。不仅如此,从连月来的发展轨迹去看,无论是一汽丰田,还是队伍愈发壮大的广汽丰田,更是在将此种势头加以巩固,进而继续维持下去。

是的,自从丰田加快导入源自TNGA全球架构的新车型开始,整个广汽丰田在后续发展上就有详尽的逻辑。对此,尽管广汽丰田总是会用“产品导入加速”,“混动世家持续扩容”和“数字化赋能新销售模式”的结语概括了一遍。

屏幕快照 2021-09-25 下午11.25.04

可我想说的是,从丰田在全球的表现到于华合资公司对市场做出的反应去看,丰田在平衡销量和价值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就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

在这个隶属于丰田的产品大年,对于广汽丰田来说,从第四代汉兰达,到全新车型凌尚和赛那,再到威兰达PHEV和中期改款的C-HR,丰田全球TNGA架构下的产品矩阵,不仅为之带来了极强的生命力,也在为其产品阵营的完善上做出了最彻底的补强。

而当下,当和一汽丰田凌放互为姊妹车的大五座SUV车型尚未曝光,又一款全新车型出现在了广汽丰田的官方宣传中。这款被定位在紧凑型SUV市场的新车,正式定名为“锋兰达”,填补上了CH-R和威兰达之间的空白。

屏幕快照 2021-09-25 下午11.25.30

不可否认,从曝光的预告图可以看出,锋兰达无论是大灯或是侧面轮廓,都与丰田此前在海外市场发布的Corolla CROSS很相似,因为,也基本可以断定锋兰达就是Corolla CROSS的国产版车型。但从细节去深究的话,锋兰达的造型并非采用了国际版造型,而是和日本本土版Corolla CROSS的设计有所趋同。

具体而言,锋兰达的前脸没有采用大嘴进气格栅的设计,其较大面积的中网整体位于前脸下部。灯腔经过重新设计的大灯中央被LED灯带分割,大灯之间的格栅大部分为封闭式,仅留出小面积的进气格栅。

虽然除此之外,事关锋兰达其他的信息都未披露,可就Corolla CROSS在海外市场的定位来说,锋兰达未来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在东风日产逍客、上汽大众途岳和一汽大众探歌的身上。至于本田系的缤智和XR-V应该不会和其产生直接竞争。

屏幕快照 2021-09-25 下午11.21.06

其实早在CH-R在几年前引入中国时,坊间就一度质疑说,为什么丰田在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没有推出对应的车型,只是用CH-R这样的非主流车型来应付?但事实上,在Corolla Cross诞生之前,丰田全球在这个级别并未有一款能与之对应的车型。

换言之,在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随着锋兰达的出现,丰田将在中国用最可观、且最具威胁力的SUV产品矩阵,对所有在局者发起进攻。而以丰田目前在中国树立起的形象和取得的认可度,这一局的胜负已是显而易见。

回落到整个广汽丰田,从丰田赛那、到此刻的锋兰达,再到未来的全新大五座SUV等全新车型接连引入中国的计划中可见,在年销量尚未跨过百万辆大关之前,广汽丰田的焕新步伐不会就此停下。不出意外,今年完成年销80万辆的目标,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更重要的是,借此对南北大众形成攻势,广汽丰田想取而代之的野心,也变得愈发明显。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