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基推出高稳定性新型NORYL GTX树脂 适用于汽车应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22 17:3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基本工业股份公司(简称沙基工业,Sabic)推出NORYL GTX 9500树脂。这是一系列未填充NORYL GTX树脂等级的新增产品,可在高温和潮湿条件下提供出色的尺寸稳定性,满足高要求汽车应用。

沙基.jpg

(图片来源:沙基)

与聚酰胺(PA)树脂(PA66和PA6)相比,沙基的NORYL GTX 9500树脂在暴露于汽车引擎罩下典型的高温和潮湿环境中时,可以保持良好的机械性能平衡,以及高流动性和高温性能。不仅如此,它在更宽的温度和湿度范围内还可以保持尺寸稳定性和机械性能,以及高流动性能,从而可以实现减轻重量的薄壁设计。

NORYL GTX 9500树脂的目标应用为车辆接线盒、连接器等需要尺寸稳定性的应用。不仅如此,该材料还可作为基础树脂应用于结构和车身部件中的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以及在工业、航空航天和船舶市场中的应用。

沙基特种业务树脂与化合物全球产品管理负责人Darpan Parikh表示:“我们的全球开发团队擅长配制具有目标特性的热塑性塑料,可解决客户的长期问题,例如尼龙在潮湿环境下会变软。”

PA树脂具有很强的吸湿性和吸水性,且高温下会提高这种特性,从而引起软化、刚度损失和翘曲。而即使在150℃的高温条件下,NORYL GTX 9500树脂的吸水性和吸湿性也明显低于PA。沙基测试表明,NORYL GTX 9500树脂在平衡时吸收的水分比PA66少21%,比PA6少58%。

在平衡吸湿性的情况下,沙基的NORYL GTX 9500材料在尺寸稳定性方面也远超PA。NORYL GTX 9500树脂在平衡状态下的总体尺寸变化率(流动方向和错流方向)为0.29%,而PA66比它高84%,PA6更是高出165%。尺寸稳定性的显著改善对于湿气敏感型应用大有好处,这能减少翘曲以便最大程度地降低废品率,以及实现更加薄壁的设计并实现轻量化。

与PA66及PA6相比,NORYL GTX 9500树脂在潮湿条件下还能够更好地保持机械性能,包括弯曲模量、拉伸模量和挠曲强度。此外,这种材料在吸水性、吸湿性、尺寸稳定性和性能保持方面也优于现有的基于PA基材的NORYL GTX材料。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