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廷大学开发可用于绿色制氢的新电催化剂 成本更低/更有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22 11:51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开发了一种新电催化剂,可用于从水中获取绿色氢。这种催化剂成本更低、更加有效,或将为大规模生产清洁能源开辟新途径。

图片1.png

(图片来源:科廷大学)

通常来说,科学家们一直使用铂等贵金属催化剂,来加速水分解为氢和氧的速度。科廷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以前使用的催化剂效率低下,往其中加入镍和钴,可以提高其性能。这种Ni2+/Co2+ doped Au-Fe7S8纳米片具有极高的析氧反应活性,可以减少分解水所需要的能量,并提高氢的产量。

研究负责人Dr. Guohua Jia表示,这项研究将对未来的可持续性绿色制氢产生深远的影响。“基本上来说,我们的研究采用的是二维铁硫纳米晶体,并加入少量的镍和钴离子。通常情况下,这种晶体不能用作从水中得到氢的电驱动反应的催化剂。我们的做法将性能不佳的铁硫完全转化为可行且高效的催化剂。

“使用这些储量更丰富的材料,成本更低,而且更有效。相比之下,目前使用的基准材料,如氧化钌,使用是更贵的钌无素。我们的发现不仅拓宽了现有的可能粒子组合‘调色板’,而且引入一种新的、有效的催化剂,也可能用于其他应用。”

研究人员表示,这将促进从化石燃料向清洁能源过渡。下一步是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测试,以测试其商业可行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