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双碳”,盟识科技与新疆志存、启源芯动力战略合作,共绘绿色智慧矿山新蓝图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03 09:44

新-5.24.gif

近日,盟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识科技”)与新疆志存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志存”)、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源芯动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业务开拓中长期合作,积极践行“双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基于新能源装备、配套充换电设施、无人驾驶技术等,联手打造“绿色智慧矿山”,积极推动矿山建设迈向绿色化、智能化与无人化,为推动产业升级和双碳发展贡献力量。

自2022年7月,盟识科技经若羌当地政府和志存锂业邀请数次考察当地矿区及周边情况,并签署合作协议。盟识将基于自身在露天矿山无人化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和项目落地运营经验,在若羌建设目前国内L4级自动驾驶最长运距的无人化运输项目,该项目配套5G专用网络、换电站、无人纯电自卸车、矿山信息化管理系统,将打造绿色智慧矿山样板示范工程,并以此向全疆地区的露天矿山展示、推广。此次盟识科技与新疆志存以及启源芯动力签署的三方战略协议是对新疆地区智能无人矿石转运业务的进一步推进,也标志着三方将搭建更加紧密的多渠道沟通机制,展开深入互信合作,助力露天矿业实现新能源化、智能化化、无人化,为绿色智慧矿山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4.png

在即将开展的合作中,盟识科技与合作伙伴也会秉承将ESG的理念贯穿于业务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本身以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供长期价值。此次合作将坚持“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方向,推进业务板块优化布局,按照专业化管理、市场化经营,将产业链拓展做强做大。盟识科技也将积极拓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新通道,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矿山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形成可复制的矿山运营管理与建设经验。

新疆志存锂业有限公司,隶属江西志存锂业有限公司,于2022年正式入驻新疆巴州。江西志存锂业成立于“亚洲锂都”江西宜春,旗下拥有江西金辉锂业等10余家子公司,具有“采矿-选矿-锂盐制备-锂渣综合利用”完整的锂电原料产业链,2021年志存锂业电池级碳酸锂出货量位于全国第一。志存锂业以支撑双碳目标为己任,正积极布局新疆基地、湖南基地、海外基地,创建锂盐行业研究院,通过“技术+资本+产业”的有机结合,将公司打造成全球第一的锂盐企业。

 

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注“绿电交通”领域、以混合所有制形式成立的科创类企业,由国家电投所属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HK2380)与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在上海成立,主营电动重卡、电池资产管理以及充换电业务等绿色交通领域的新产业和新业态。掌握核心换电专利技术,已在全国31省市区全面布局近200座重卡换电站,适配市面约200款换电重卡,是国内领先的规模化换电服务品牌。

作为零碳绿能交通综合服务商,在“让交通更绿色,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引领下,启源芯动力积极推广换电重卡及电动工程机械、打造充换电服务网络、提供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数字化运营管理、定制化金融服务等,依托能源网、交通网和信息网“三网融合”,聚焦“源、网、荷、储”四大板块,实现智慧清洁能源和交通、充换电及储能设备的智能互动和深度融合,提高交通运输的能源效率和绿能比例,致力用绿色能源,帮助企业启路未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