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士康将于美国泰国建厂造车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8-17 10:18

刘扬伟的造车大业,又有了新的落子。

综合台湾媒体与外媒报道,富士康计划于2022年在美国和泰国建立电动汽车工厂,计划于2023年开始量产电动车。据悉,该公司希望未来也能在欧洲地区效仿建厂。

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富士康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虽然该公司正在商谈欧洲建厂的潜在地点,但相关讨论还在初级阶段,且首席执行官刘扬伟也没有对外公开北美、泰国以及欧洲等地可能建厂的具体区域范围。

富士康将于美国泰国建厂造车

今年2月,富士康宣布将与美国新能源汽车品牌Fisker携手,于2023年底正式推出一款全新的产品,并将在北美、欧洲、中国和印度销售。富士康将这款全新的产品代号取名为“Project PEAR”,是“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私人电动汽车革命)的简称,而Fisker则直接将新车定位于“突破性的细分市场”。

正因为此,富士康希望能为Fisker在美国就近制造汽车,此前《日本经济新闻》曾爆料,富士康已经着手在美国的三个周进行谈判,或是寻找新生产基地的筹备工作。

在此之前,富士康已经在美国的威斯康星州有一家科技电子组装工厂,这是特朗普时代的产物,基于在当地提供高达1.3万人的工作岗位。但是路透社等外媒却爆料,称这一基地目前已经被富士康削减了投资,目前只有一千多名员工在工厂工作。

富士康将于美国泰国建厂造车

而在今年6月,富士康宣布将与泰国国家能源公司(PTT)建立合作关系,并计划在泰国当地生产电动汽车,作为造车业务全球扩张的最新举措。一份来自富士康与PPT的谅解备忘录显示,富士康将为泰国市场生产电动汽车及其零部件。

据刘扬伟最新透露的消息,泰国工厂的新车产能或将达到20万辆左右。虽然富士康方面至今未透露具体生产哪一类车型,但该工厂将在印度施行本土化政策,并优先为当地生产符合环保规定的电动车,多余的产能可以出口至东南亚的其他国家。

富士康将于美国泰国建厂造车

关于欧洲建厂的相关计划,富士康并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该公司只是对外表示,此举只是全球电动车战略的一部分。虽然此前富士康已经与欧洲新汽车实体Stellantis签订了合作协议,但刘扬伟并没有透露欧洲工厂是否与Stellantis旗下的相关品牌有关。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