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7月销量首破八千,P5预计第四季度交付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8-02 14:27

8月2日早间,小鹏汽车正式公布2021年7月交付成绩,交付量首破八千,达到8040台,同比增长228%,环比激增22%,创下该司最高月度交付纪录;截至7月31日,小鹏汽车累计总交付量达到38,778辆,同比增长388%,已达到去年全年交付量的1.4倍。

小鹏汽车7月销量首破八千,P5预计第四季度交付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销量海报截图

具体车型销量方面,小鹏P7继续保持强劲增长,7月交付6,054台,连续3个月打破该车型月度交付纪录。自去年启动交付以来,小鹏P7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4万台。P7的强劲表现也带动小鹏汽车连续13个月保持同比超过两倍以上的交付增速。

今年7月27日是小鹏P7交付一周年,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庆祝仪式上表示,小鹏P7在刚开始产品设计的时候,曾经面临很多的不信任,几乎没有人相信小鹏汽车能够在这样的价位区间将一款智能轿跑做成功。而今短短一年的时间,小鹏P7便收获了超四万台订单,产品实力可见一斑。何小鹏甚至扬言:“再过一段时间,小鹏P7销量可超过奥迪A4在中国的销量。”

另一款车型小鹏G3继续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持续输出能力,7月交付量为1954辆。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G3已于7月进行了中期改款,全新改款的G3i售价14.98-18.58万元,续航有460公里和520公里两个续航版本,新车计划于9月开启交付。随着新款车型的到来,小鹏汽车的交付量大概率还会进一步向上。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公布7月交付量当日,小鹏汽车还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本公司在2021年7月宣布其第三款量产车型P5百变舒适智能家轿的预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16万元至人民币23万元(补贴后)。本公司计划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发布P5,预计在2021年第四季度交付。

小鹏汽车7月销量首破八千,P5预计第四季度交付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需要指出的是,按照上述规划,小鹏汽车在今年下半年将交付两款新车型,再综合其当前的销量增长速度,扩张产能已刻不容缓。7月31日,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就已正式启动。据悉,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占地约1500亩,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电驱等工艺车间,规划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毫无疑问,作为小鹏汽车第三个自主智造基地,武汉项目将加速释放小鹏汽车的产能,满足高速增长的智能电动车市场需求

“在武汉的工厂,我们相信当真正量产之后,很快可以达到满产”。何小鹏说到,其理由在于智能汽车的时代比想象中更为迅速。据其介绍,2023年,我国有望迎来智能汽车的第一个跃升的拐点。2023至2025年,智能汽车将会迎来爆发期和对传统功能汽车的颠覆期,由高级智能向完全级智能迅速发展。2025年,智能汽车在中国一线城市会达到60%,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与产能布局同步进行的还有销售网络。今年以来,小鹏汽车已在全国多个地区投资成立销售服务公司,快速扩张其销售网络。据盖世汽车不完全统计,仅在7月,小鹏汽车就成立了至少5家销售服务公司,分别为揭阳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厦门智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杭州鹏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三亚智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基于产品矩阵的日趋完善,以及产能和销售网络的快速扩张,中金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首予小鹏汽车-W“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180港元,相当于预测2022年市销率7.5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