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合作硅谷软件开发商Sonatus 携手研发由软件定义的汽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8-13 11:15

盖世汽车讯 未来,网联汽车和电动汽车将成为人们数字化生活的延伸。像智能手机一样,此类汽车由软件定义,还支持无线更新功能。随着此种尖端汽车技术的出现,全球的汽车制造商都在与科技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研发新型汽车架构。

现代合作硅谷软件开发商Sonatus 携手研发由软件定义的汽车

软件定义汽车概念图(图片来源: Sonatus)

当地时间8月11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与硅谷软件研发商Sonatus建立了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为现代以及旗下品牌起亚和捷尼赛思研发由软件定义的汽车

Sonatus主要与OEM以及一级供应商合作,将已研发好的软件定义解决方案集成至现有的电控单元(ECU)硬件中,并合作研发下一代汽车架构。

通过此次合作,Sonatus将为现代提供专业知识,让现代能够摆脱传统的汽车架构,转而具备用电气/电子架构研发汽车的能力。Sonatus将利用下一代汽车软件架构,帮助现代汽车将汽车变成“车轮上的数据中心”。与Sonatus的合作也有助于现代更快进行创新、降低复杂性与成本,并在研发网联技术方面变得更加灵活。

现代合作硅谷软件开发商Sonatus 携手研发由软件定义的汽车

捷尼赛思GV70 SUV(图片来源:Sonatus)

在新一批的软件定义汽车中,第一批就是现代汽车豪华车部门的捷尼赛思GV70 SUV,其中就配备了支持新一代数字化技术的Sonatus软件。G70采用了Sonatus研发的工具和云软件,让现代汽车能够在不需要更新软件的情况下,利用车辆数据,添加新功能,解决问题。

未来,现代汽车将利用Sonatus的数字化动态(Digital Dynamics)软件解决方案改进汽车数据收集和监测功能,包括改进下一代捷尼赛思、现代和起亚汽车的云车载管理和优化功能。

为了给未来道路上数以百万计的网联汽车提供支持,汽车制造商必须升级现有的汽车基础设施,采用以太网、IP和通用云联网技术等先进技术。不过,管理此类技术也给汽车公司带来了重大的新挑战。

车载网络和云联网都需要得到积极管理,以确保实现最佳性能。例如,需要精心安排软件更新,以便轻松、快速、可靠地安装更新软件,同时不影响到用户体验或车辆安全。

未来的现代汽车将配备能够实现无线更新的软件,以让汽车在生命周期内都可提供新功能。Sonatus认为,此类技术将在未来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内引领汽车行业的创新浪潮。而随着5G技术的推出,汽车联网进程也将加速,从而能够进一步刺激汽车云应用的快速增长。

Sonatus于2018年由Chou和Yu Fang创办,旨在简化和加速汽车的数字化转型。在合作创办Sonatus之前,Chou曾是软件公司Diamanti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研发了一个管理Kubernetes的企业软件平台。Fang现在是Sonatus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曾担任Nauto移动工程部主管,领导了一支团队,研发人工智能软件,以监控驾驶员行为,提高商用车的安全性。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研究基于软件的汽车架构。去年,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正与英伟达合作,为未来车型研发一种全新的汽车架构,以让车辆在生命周期内能够实现OTA更新。此种先进的软件车辆架构将应用于2024款车型,最终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至整个梅赛德斯奔驰车队。与苹果手机和安卓设备向设备添加新应用程序一样,此类由软件定义的未来奔驰车型也能够添加新应用程序。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将软件更新作为一种订阅服务向客户提供,其中包括一些驾驶员能够添加到汽车中的自动驾驶功能,如自动泊车功能。

最近,Sonatus为其核心技术筹集了3500万美元。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起亚公司、硅谷风投公司Translink Capital、上汽资本以及LG电子等世界一流的汽车与技术投资者都参与了该轮融资。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