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轮胎——汽车安全和数据收集的下一个前沿领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16 09: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业内人士表示,在电动汽车时代,轮胎传感器将会变得更加智能,为司机提供更重要的数据。

以色列初创技术公司Tactile Mobility产品副总裁Yagil Tzur表示,轮胎传感数据是重要的行车安全数据,因为电动汽车通常比传统燃油车更重、扭矩更大,这使得其轮胎磨损率更高。但他又指出,电动汽车维修间隔较长,轮胎状况难得专业人士适时检查,这就导致风险增加。

Yagil Tzur还表示,如果车主自己不能留意轮胎状况,那就有必要安装带有传感器的轮胎,否则车主可能面临由爆胎或制动距离过长导致车祸的风险。

20210304072922729.jpg

图片来源: Tactile Mobility

 

由此来看,轮胎技术升级迫在眉睫。当前,世界主要轮胎制造商如固特异、米其林、大陆、普利司通等都已开始研发轮胎传感器以期延长轮胎寿命并在需要的时候提醒车主轮胎状况。

例如,德国大陆公司正在着手研发一款智能传感器。据悉,这款新产品不仅能监测胎压,还能测量轮胎温度、检查破损情况并实时提醒车主。

美国固特异公司也表示将与无人驾驶卡车公司 Gatik合作,开发可以预测路面摩擦情况,并将实时信息与车辆自动驾驶系统共享的技术。

据悉,该技术目前处于概念证明阶段,并已于冬季在多伦多地区进行试点测验。固特异材料科学高级总监Erin Spring表示,结冰的路面条件为他们验证在实验室中得出的理论提供了机会。

她说:“你可以通过观察天气来了解路况,但仅凭肉眼则难以判断路面实际摩擦水平。通过这项技术我们现在可以准确测量该数据并实现与行车系统的实时共享。”

 

她表示,鉴于轮胎是车辆与道路之间唯一的物理连接,轮胎传感器技术未来将成为行车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轮胎制造商们也在开发可以满足电动汽车需求的新设计。

例如,普利司通在去年推出了专为电动公交车设计的R192E轮胎。与传统巴士轮胎相比,这种轮胎承载能力更高、滚动阻力更小、行驶里程更长。

普利司通美洲公司(Bridgestone Americas)商业产品策略总监Robby Hamby表示,任何能提高里程的尝试都是有益的。

同时,普利司通美洲公司执行董事Dan Levy表示,与其他公司一样,该公司正在开发“现代化轮胎传感器”,以收集有关轮胎性能的不同数据,并“将基于相关数据开发应用程序以提供增值健康服务。”他还说道:“轮胎健康状况不是光看仪表盘警示灯就能了解的。”

 

与此同时,Tactile Mobility也宣布正在开发“虚拟传感器”软件,据称该软件可以从实体传感器中获取数据,并利用算法得出关于轮胎状态的结论。

Yagil Tzur表示,“虚拟传感器”因为算法加持,因此可以获得更多实体传感器难以收集的数据。例如轮胎抓地力,这一数据单凭实体传感器是难以测量的,但软件可以通过分析由实体传感器收集的轮胎转速、加速度、重量等数据,得出轮胎抓地能力。

去年,Tactile Mobility就已推出了轮胎健康监测系统,据称该系统可以提供“当前和未来轮胎健康状况的全景视图”。该系统可以用来监测轮胎磨损,抓地力,刚度,车轮平衡和其他关键因素。

Yagil Tzur称,他希望该系统能够尽早给司机预警,并帮助制造商设计出性能更好、寿命更长的轮胎。

最后他强调:“轮胎可以说是对汽车安全最重要的配件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