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电机开发出高容量多层陶瓷电容器 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8-12 16:33

盖世汽车讯 8月12日,三星电机宣布开发出两种多层陶瓷电容器(Multi-Layer Ceramic Capacitor,MLCC),主要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必备的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多层陶瓷电容器是控制电子产品电路内电流稳定流动的电子设备的核心部件,对智能手机、家用电器和汽车至关重要。

三星电机开发出高容量多层陶瓷电容器 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三星电机)

ADAS是指通过识别和判断自动驾驶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情况来控制机械设备的技术,包括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360度全景泊车(SVM)和智能巡航控制(SCC)。随着车辆功能不断进步,安装在车内的高性能半导体和元器件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加。特别是自动驾驶汽车为了使各种芯片快速接收信号,需要可靠的能源(电力)供应以及消除信号噪声。但随着组件数量的增加,安装空间越来越不足,因此需要小尺寸和大容量的MLCC。

三星电机新MLCC产品共有两种,其中之一为0603,指的是宽0.6mm,长0.3mm,容量为100nF(毫微法拉);另一种产品为3216,指的是宽3.2mm,长1.6mm,容量较高,为47μF(微法拉)。

三星电机开发出高容量多层陶瓷电容器 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三星电机)

全新0603 MLCC与1005产品(宽1.0mm,长0.5 mm)相比,容量相同,均为100nF(毫微法拉),但表面积减少了64%。此外,0603 MLCC可安装于车辆电子控制单元(ECU)的信号端,以消除周围的信号噪声并准确传递信号。

此外,新产品的弯曲强度是标准的两倍,可防MLC在行驶过程中受到冲击和振动而损坏,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特别地是,该产品符合汽车电子元件可靠性测试标准AEC-Q200,因此不仅可用于ADAS,还可用于车身、底盘和信息娱乐等其他应用。

三星电机开发出高容量多层陶瓷电容器 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三星电机)

3216 MLCC容量为47μF,是22μF产品的两倍多,可为车辆中的半导体可靠供电。随着汽车半导体变得越来越先进,数据处理需要加快才能与先进的ADAS功能匹配。高性能芯片需要高功耗才能运行,因此可以存储和供应大量能量的大容量MLCC必不可少。三星电机通过将MLCC的核心材料电介质陶瓷粉末微型化到纳米级,并采用超精密层压方法,实现了同尺寸产品中业界最高的容量。

与现有产品相比,3216 MLCC的额定电源电压(可提供的最大电压)与现有产品相比也提高了1.5倍(从4V提升至6.3V),从而提高了耐用性。

三星电机组件解决方案部执行副总裁Dooyoung Kim表示:“随着汽车电动化不断发展,市场对紧凑、高容量和高度可靠的MLCC的需求显著增加。三星电机将通过开发和制造MLCC的核心原材料来增强其技术竞争力,并通过设备内载化和提高产能,扩大在汽车MLCC的市场份额。”

基于在超小型和超高容量MLCC领域的技术优势,三星电机不断增强其具有高温、高电压和高可靠性特性的高附加值电子产品的阵容。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