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马哈为电动汽车添加发动机声音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8-08 15:39

盖世汽车讯 由于各国政府不断推进碳中和目标,更加环保、运行成本更低的电动汽车在许多国家越来越受欢迎。但是,电动汽车却没有普通汽车加速时刺耳的轰鸣声,这一点让很多驾驶员无法感受快感。

据外媒报道,雅马哈发动机(Yamaha Motor)正针对上述问题研发解决方案。该公司以其摩托车而闻名,并与乐器制造商雅马哈公司渊源悠久。目前雅马哈发动机正在制作一系列音景,来复制内燃机汽车在加速时产生的声音。

雅马哈为电动汽车添加发动机声音

(图片来源:雅马哈发动机)

αlive部门的工程师认为,声音对于驾驶员获得控制感和速度感至关重要。据雅马哈开发音景团队成员Hideo Fujita说,许多人更喜欢经典的汽车加速的“嗡嗡”声。”

αlive AD(声学设计)设备采用带有内置专用LSI(大规模集成电路)音频处理器的控制单元,可以微调和调谐电动机的声音,并通过专用扬声器为车厢带来超强听觉体验。该雅马哈专有的专用声源由雅马哈发动机开发专业打造,可以完美复制燃气发动机的隆隆声或EV独特的高频呜呜声。与内饰的声学设计技术相结合,αlive AD 可产生逼真的声音。

雅马哈不断制作动感和令人振奋的电动引擎声音,传达自然的积累并激发驾驶员的情绪,不仅是可在赛道上调音,而且适用于各种驾驶场景。雅马哈发动机也从其音乐搭档那里获得帮助。从钢琴制造商采购了声音芯片,并将车壳像乐器般进行测试,研究当驾驶员踩下踏板时哪种音调回响最好。

雅马哈发动机并不是唯一一家试图为安静的电动汽车世界带来一点刺激的公司。 宝马也正与德国电影配乐作曲家Hans Zimmer合作,为宝马i4、宝马i4 M和宝马iX制作声音。然而,在雅马哈的家乡,电动汽车仍处于起步阶段,即使是跑车爱好者也发现很难享受声音带来的快感。日本去年收紧了关于乘用车的噪音规定,需将噪音限制在70至74分贝,大约相当于真空吸尘器或电视的音量。

雅马哈尚未宣布何时开始销售该音景,但计划先小规模销售给豪华电动跑车。雅马哈工程师Sumito Tanaka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电动汽车,未来,音响设备可能会成为电动汽车的常规功能。Sumito Tanaka称:“在制作与汽车兼容的音景方面,我们非常具有优势。”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