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再获两项汽车专利 可保证汽车正常运行/降低乘员晕车风险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7-01 13: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向苹果授予了两项泰坦项目专利,而这两项专利都与车辆致动器系统有关,此类系统是能够引起或影响车辆运动的可控系统,包括推进致动器、制动致动器、转向致动器、悬挂制动器等。

苹果再获两项汽车专利 可保证汽车正常运行/降低乘员晕车风险

苹果泰坦项目概念图(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专利一:冗余车辆致动器系统

车辆致动器系统正常工作就能够对车辆进行正确控制,而如果一个或多个致动器出现故障,就会引起车辆不可控制,从而无法继续运行。

苹果获批的专利其中一方面涵盖一个车辆致动器系统,包含一个致动器、第一致动器控制器(可控制致动器的操作以及确定与致动器操作相关的参数的第一个值)、第二致动器控制器(可控制致动器的操作以及确定与致动器操作相关的参数的第二个值)以及至少一个额外组件(可确定参数的第三个值)。

在确定第一个值与第二个或第三个值中的至少一个值不匹配时,就可识别出故障。在识别出故障后,第一致动器控制器将从激活状态(负责控制致动器)变成失活状态(无法控制致动器),而第二致动器控制器从失活状态(不负责控制致动器)变成激活状态(负责控制致动器)。

苹果的专利图1展示了一辆拥有车身(#102)的汽车(#100),车身可能包含内部结构部分和外部结构部分,例如,车身可能包括一个或多个单片式车身、一个车架、一个副车架、单体架构以及车身面板。该车也包括悬架组件,其中可能包括会根据控制信号而改变悬架组件(#106)特征的致动器。

苹果再获两项汽车专利 可保证汽车正常运行/降低乘员晕车风险

苹果专利图1与图6(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图6显示了一个制动系统(#618),其中包括一个监督装置(#620)、一个主制动控制模块(#622)、一个二级制动控制模块(#624)、制动致动器(# 651、652、, 653、和#654)以及压力流体管道(#656,如制动管路),能够从主制动控制模块和/或二级制动控制模块中提供加压液,使制动致动器能够进行操作,而致动器可能是流体压力活塞,能够让摩擦制动组件(如制动片和转子)啮合,让车辆的一个或多个车轮减速。

专利二:全致动悬架系统

苹果专利# 11,046,143提供了一个全致动悬架系统,能够为非簧载质量上方的中立悬架位置的簧载质量提供可调节位移。该系统包括一个能够调节中立悬架位置和执行低频位移的变压空气弹簧以及一个能够执行高频位移的液压驱动活塞。

该系统能够通过致动器位移提供的触觉反馈,与驾驶员交流信息,从而提升驾驶员的态势感知。而且,该系统能够通过取代施加到车辆表面的非簧载质量来增强车辆的制动力,其中由车辆休息以增加法向力和车辆表面非簧载质量的接触面,卸下向车轮施加的制动压力引起的车轮扭力。该系统还能够弥补车辆在主驾驶频率下产生的振动,从而减轻乘员晕车的风险。

苹果再获两项汽车专利 可保证汽车正常运行/降低乘员晕车风险

苹果专利图1和图4(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图1展示了含有全致动悬架系统的车辆,专利图4中的全致动悬架系统包括一个控制系统以及与单独的车轮组件耦合的一组悬架致动器,其中,控制系统经过配置,能够独立控制悬架致动器,以便通过触觉反馈,向一个或多个乘员传达信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