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大众与华为联合发布“全栈一体化仿真平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7-11 16:54

7月9日,上汽大众官方宣布,其同华为于日前联合发布“全栈一体化仿真平台”解决方案。基于此,上汽大众高性能流体力学仿真新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是同类方案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首个规模应用。

上汽大众与华为联合发布“全栈一体化仿真平台”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据悉,这并非双方的首次合作,汽车产业技术正围绕用户需求不断革新,上汽大众的股东双方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都在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未来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加速进化,并与包括华为在内的各大创新型汽车解决方案供应商展开良好合作。

早在2015年,上汽集团与华为就建立起了战略伙伴关系,目前双方合作已广泛覆盖5G-V2X车联通讯、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出行服务、互联生态等多个领域。

此次,上汽大众与华为强强携手,将助力公司加速布局数字化研发工作,推动产品研发的效率升级。

上汽大众与华为联合发布“全栈一体化仿真平台”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要知道,在各学科中,与流体力学相关的空气动力研究和试验极其重要,要尽量减少空气阻力,降低汽车能耗,从而带来更好的车辆整体性能,这也成为高性能计算的重要业务场景。

在此背景下,上汽大众以多年来在汽车研发领域的丰富经验为基础,根据自己的业务场景和创新理念,同时充分发挥华为在高性能计算技术方面的优势,建成了国内汽车行业首个软硬件自主可控的流体力学高性能仿真运算规模应用。

这一方案可为流体仿真、电磁设计、碰撞设计、噪声设计、电机设计等CAE仿真技术场景的前处理、仿真求解和后处理等工作提供强大的数据基础设施。其计算性能相比传统架构提升了30%,其中高性能存储和高性能无损以太网技术已确定国内业界领先。

随着上汽大众高性能流体力学仿真新平台上线,这一解决方案将率先应用于新车型流体力学验收中的外气动风阻和风噪、水管理、空调、发动机热管理开发工作。基于开源软件的产品数字化研发布局也将进一步展开。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