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在华布局6700+超充桩 助力“双碳战略”落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7-17 11:57

在固有观念中,长途自驾开纯电动车,不少人都要悄悄打个问号。心里没底的原因,无非是怕出门在外充电不方便,心怀“充电焦虑”。不过,在国家与行业的双重支持下,这种疑虑正在迅速减少。

国家对纯电出行的重视,从政策可见一斑。2019年,“新基建”成为全国热词,新能源车、充电网络等领域得到各界高度重视;2020年,中国宣布了“力争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愿景,大力发展绿色出行志在必行。

加速出行能源变革,是每个车企义不容辞的责任。肩负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使命,特斯拉不仅以优秀的产品促进更多中国消费者接受纯电动汽车,更积极布局超级充电站等补能设施、提升服务并加强行业协作,将极速补能体验普及到全国各地。

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布局已取得多项重大进展,不仅为用户打消充电焦虑、为纯电出行增添便利,同时也推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为十四五新基建添砖加瓦。

广布局|特斯拉超充站已入驻“丝绸之路”、川藏线

自今年“520”首座特斯拉国产V3超级充电站在深圳市联合广场上线以来,特斯拉超充站就以“满电”速度在全国铺开。如果特斯拉车主想要横跨中国东西版图,从江南开车到大漠,一定会经过中国跨度最大的特斯拉超充线路。这条线路被称为特斯拉“丝绸之路”充电线路国内段,在今年6月10日特斯拉霍尔果斯超级充电站建成上线时正式贯通。它东起浙江舟山,西至新疆霍尔果斯,横跨4个时区,广度可观。

特斯拉“丝绸之路”充电线路国内段共设27个超充站,间隔距离均在100公里到300公里左右。这些超充站除了配备V2超充桩外,还设有大量充电功率可达250kW的V3超充桩,条件合适情况下15分钟即可补充约250km续航;也正是由于V3超充桩运用了全新的超充架构方式,配备全新液冷线路,才得以实现在极寒高温等极端气候下都有着优秀的充电效率。

特斯拉在华布局6700+超充桩 助力“双碳战略”落地

特斯拉霍尔果斯超级充电站

早在今年4月,特斯拉就已沿着318国道川藏段,建成了首条高原超充线。这条线路从成都出发,直达珠峰脚下——定日县,全程超过2500公里,沿途共建了设11座超级充电站,包含特斯拉V2、V3超级充电桩,是目前318川藏线上充电功率最大、海拔最高、里程最长的超充线。

高密度|特斯拉在华超充桩已超6700

充电网络空前的覆盖广度,让中国各地的特斯拉车主都能享受到极速补能的体验,而在布局数量上,特斯拉也毫不含糊。5月22日,北京鸿坤广场超级充电站正式开放,这是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第800座超级充电站。而至今不到两个月,特斯拉中国超充站又增加了70多个,几乎以一天一站的速度,为中国消费者拓展着充电版图。

特斯拉在华布局6700+超充桩 助力“双碳战略”落地

特斯拉中国超充桩分布图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经建成超过870个超级充电站与6700+超级充电桩,搭配700+目的地充电站、1700+目的地充电桩,全面覆盖我国320个以上的城市。特斯拉用户在大部分旅游景点、热门自驾沿线、高速服务区、酒店、旅游区等地,都能找到“补能基地”。

由此不难想象,开着特斯拉自驾游将多么惬意——出发几小时后在高速服务区歇脚,趁喝杯咖啡、与家人旅友闲聊的时间,完成一次“无感”补电;到达酒店后,可以将车子充上电,小歇一下即刻出游,也可以休息一晚,第二天满电出发。

特斯拉车主甚至可以免费充电——今年五一假期,特斯拉免费开放了全国超级充电网络,超过20万以上特斯拉车主选择了电动出行,特斯拉充电网络输出电量相比平日上涨超过一倍。据统计,五一期间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网络输出电量占到特斯拉全球充电网络输出电量的80%,输出电量能够支持车主行驶超过7700万公里,减少超过5200吨的碳排放量,方便了车主的出行,也将环保贯彻在每一段旅程。

不仅是长途自驾,在城市代步、近郊出游等各种用车场景下,特斯拉都能够让车主充电再无焦虑,这也是中国发展充电桩新基建的目标之一。

新方案|特斯拉拉萨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落成

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领军者,中国正快速扩大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利用效率,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均居世界首位。“日光城”拉萨,就是中国发展光伏发电的重要城市。

6月23日,特斯拉·中国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发布会召开。这是特斯拉在中国可持续能源开发的升级起点,也是特斯拉发展清洁能源、探索全新补能模式、改变人类未来能源结构及使用方式的重要一步。

特斯拉在华布局6700+超充桩 助力“双碳战略”落地

特斯拉拉萨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

拉萨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基本平衡:将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Powerwall储能设备储存能量,使用储存能量给车辆充电,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在负载和光储配置平衡时,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可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好服务|特斯拉完善家充为主的充电解决方案

特斯拉“以家庭充电为主,超级充电桩和目的地充电桩为辅,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完备充电解决方案,正通过持续不断提升的家庭充电桩安装能力以及超级充电网络布局,推动更便捷、更高效、更可靠的充电生活服务体系的形成,提供“充电随心,自由随行”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为了向家用充电桩用户提供品牌可信的服务支持,特斯拉成立自营安装团队——“特安团队”。团队成立之初,就得到了业界的关注。今年上半年,团队服务半径已经从上海地区,扩展到杭州,苏州地区,为更大范围的用户群体提供专业服务。

特斯拉在华布局6700+超充桩 助力“双碳战略”落地

打磨自身的同时,特斯拉也注重与行业的协作。今年以来,特斯拉充电团队相继走访云南、四川、贵州、福建、安徽、江苏等各省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国网”),交流充电市场现状和行业发展前景。特斯拉在高速充电桩的兼容测试也得到了各省国网的大力支持,在联合测试中,国网技术人员积极协调设备供应商,与特斯拉一起,改善了多条高速路网和省市的设备充电情况,共同助力更多的特斯拉车主自由、便利的电动出行。

此外,特斯拉还推出了家充服务商质选项目,通过组织结构规范、客服工作流程培训以及实操技术考核,不断提高家充安装服务商的服务能力。今年,参加服务商规模比去年增加超50%,有利于为用户提供优质可靠的家庭充电安装服务,助力行业整体的服务水平的提升。

作为在中国内自建充电站最多的车企,特斯拉为十四五新基建输送了大量新鲜血液,并探索新的补能方案,推广清洁能源的使用。在此过程中,特斯拉“从零开始”,手把手培养和认证了一批具备资质、技术和能力的充电桩安装供应商,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准备了条件。今后,特斯拉还将加速完善充电网络,并在联合建桩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和努力,满足用户多场景补能需求,更进一步推动国内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

2021年上半年,特斯拉的公共充电网络累计输出的电量所支持的里程相当于绕地球21751圈、往返特斯拉东西最长超充线路87169次,帮助减排200498吨二氧化碳,相当于再造78082公顷森林。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