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开发新型铝硫电池 能量密度有望达到660Wh/l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04 16:1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欧洲AMAPOLA(一种基于聚合物的可销售铝硫电池)项目中,研究人员分析电池中铝和硫和结合情况。这两种元素的地壳储量都很丰富。该项目旨在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比锂离子电池更大的储能能力,以应用于运输和航空航天等特定市场。

研究人员开发新型铝硫电池 能量密度有望达到660Wh/l

(图片来源:fetfx.eu)

从电池层面看,这种铝硫电池预期具有非常高的能量密度(660Wh/l)和比能量(400Wh/kg),利用基于新型高导电和低成本深共晶溶剂(DES)的创新聚合物凝胶电解质(PGEs),从而实现了成本更低、更轻、更坚固和更安全的电池概念。

AMAPOLA是一个未来和新兴技术(FET)前瞻性项目,由EIC向创新活动过渡(EIC Transition to Innovation Activities)基金项目资助,建立在探索者(FET-Open)项目SALBAGE的基础上,该项目于今年早些时候结束,着眼于商业化。

SALBAGE项目致力于开发一种新型二次铝硫电池,其重点是合成基于可聚合离子液体和深共晶溶剂的类固体电解质,以获得在室温下整体离子电导率处于1-10 mS/cm 之间的聚合物凝胶电解质。

在AMAPOLA项目中,研究人员重点关注:

进一步开发SALBAGE项目提出的材料,尤其是用新型高导电性DES制备可控相位凝胶电解质;开发先进的正极配方,并结合具有发展前景的新氧化还原介质,在正极中实现高硫载量(high sulfur loading)和高硫利用率;并提出相关策略,以解决铝负极中存在氧化层的问题。

扩大规模,以实现实际应用。

AMAPOLA团队的研究人员分别来自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格拉茨技术大学((TUGraz)、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和丹麦技术大学(DTU)、电池公司Varta Microinnovation和中小企业Tech2Market。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