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度汽车首款车型定价或超20万 将于2022年推出

汽车 pcauto 2021-06-02 16:3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2021年3月2日,集度汽车正式注册成立,而借助于吉利这种传统车企外加百度的力量,使得集度汽车这个造车新势力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就推出自己的首款智能汽车,在六一儿童节当天,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正在迅速组建人才团队,目前团队人数已超100人,并且据其在沟通会透露,集度汽车的第一款产品已进入油泥模型和3D建模阶段,并于2022年推出。

在6月1日的沟通会上,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首车型将会在2022年的北京车展对外展出,这款车型极有可能是概念车,不过产品的外形与量产车的相同点大概能达到90%。如果顺利的话,明年就可以预订。并且,集度汽车未来5年投资500亿元,用于整体研发以及集度汽车一系列车型的持续打造。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公司还会进行新一轮的融资。集度将完全使用吉利的供应链,第一款产品将由吉利打造。汽车智能化的核心是端到端的智能生态,公司会把最好的技术提供给用户最需要的地方。

虽然并未明确表示其竞品车型,但对于集度的前景,夏一平认为目前市场上的电动汽车开始进入瓶颈,出现同质化的痕迹,未来几年,“智能化”将是行业新的开端和差异化体现。这也是他眼中集度的机会,智能化的时间点将在3-5年之后,所以目前集度入局时间并不晚。他们将在电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等方面布局。集度汽车的产品竞争的核心是百度阿波罗平台+吉利SEA浩瀚平台。前者可提供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云、高精地图等技术,而吉利的浩瀚平台则对提供开放的电动化构架及扩展空间更为有利。另外,集度还将与吉利共同开发“JET” L4级自动驾驶技术,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并且夏一平透露,集度的首款车型售价也或将超过20万元。

此外,集度首款汽车的内饰和车型方面已经完成了方向的选定,准备开启下一阶段研发。并且在产品形态方面,会做出差异化的产品带给大家。集度公司的优势在于集合了百度阿波罗和吉利SEA浩瀚架构的能力。同时,百度集团对于此次合作十分重视,在和吉利的合作中处于主导地位。(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郑鹏展)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