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毫末智行交出期中成绩单,3年内自动驾驶乘用车超百万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23 15:22

6月22日,长城旗下毫末智行举办第二期品牌开放日。CEO顾维灏在活动上表示,2021舍命狂奔半年后,毫末智行成果斐然,交出了新产品、新技术、新规模、新合作的“四新”成绩单。

针对多重痛点,10款自动驾驶产品首次组团亮相

其中,主打城市通勤场景的乘用车自动驾驶产品“小魔盒1.5”,专门解决拥堵等痛点。它能够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实现L3级辅助驾驶功能,支持驾驶员全程脱手,并新增业内领先的安全处理系统。这款产品将陆续覆盖长城的乘用车型。

毫末智行交出期中成绩单,3年内自动驾驶乘用车超百万辆

毫末智行10款自动驾驶产品, 图片来源:毫末智行

无人配送车旗舰产品“小魔驼”聚焦用户需求全新升级,提供履约配送版、物流版、移动零售版等更多产品形态。目前,该产品与无人车通用线控底盘“小魔盘”等,已经落地长城乘用车、美团无人配送车等多款车型;

“自动跟随载物平板机器人”,它极简的外表下拥有强大的自动驾驶性能,能够帮助人类解决繁重的物品运送工作;“自动跟随载物出行机器人”则可以通过视觉跟随,忠实地为主人运送物品、衣物等。可用于家庭、酒店、写字楼等场景内。

在绝对安全的基础上,再追求尽可能的聪明

顾维灏表示:“技术是我们实现一切的基础。”据其介绍,毫末智行神经网络“新武器”Transformer架构目前已率先应用于毫末产品中。学习能力更强、抗干扰能力更强、更适用于视觉识别技术的神经网络架构,且能够显著提升安全性稳定性。

毫末智行交出期中成绩单,3年内自动驾驶乘用车超百万辆

Transformer架构和CSS算法,图片来源:毫末智行

全栈自研的安全认知算法CSS(协同安全敏感模型)也已经积累了数万个场景,覆盖自动驾驶过程中“高速主路-城市开放路-城市快速路-上下匝道-路口”全路形行驶,在不同的交通场景下,均能执行可靠的自动驾驶策略动作,如行人礼让,自动变道等。

“风车战略”提速,3年内毫末系统将覆盖100万辆乘用车

2021年半年时间内,毫末智行自动驾驶乘用车行驶里程数突破45万公里,全部搭载毫末自动驾驶系统的长城高端车型“摩卡”已装载5000台。预计截止到2022年底,毫末自动驾驶系统将覆盖长城汽车数十个乘用车型。三年内,搭载毫末自动驾驶系统的乘用车辆将达到100万辆,毫末将成为业内首个短时间内量产达到该规模的企业。

毫末智行交出期中成绩单,3年内自动驾驶乘用车超百万辆

顾维灏介绍毫末智行“新”规模,图片来源:毫末智行

在低速无人车领域,毫末真正实现了规模化量产交付的全流程小魔盘生产数量突破500 台。顾维灏指出,毫末智行已在保定打造了全球首个L4级智能服务车柔性制造基地,可直接调用长城的人力与供应链资源。混线生产多种车型,占地5000 平米,设计产能每年5000辆。三年内毫末智行的自动驾驶乘用车数量将达100万。

与合作伙伴携手同行,舍命狂奔

此外,顾维灏还介绍了毫末智行与美团、物美等行业领军企业合作的最新进展。毫末智行作为美团唯一的量产合作方,为美团新一代具备标准化量产能力及L4能力的无人配送车“魔袋20”,提供了规模化量产交付服务;“物美多点 X 毫末智行 ”无人配送车,目前已在北京顺义地区进入常态化运营,累计服务近1000单。到2021年底,毫末智行将携手合作伙伴落地物流配送车超过1000台。

现场,还有来自腾讯、高通、百度、中科创达、高德等20 余家生态合作伙伴出席了活动。

毫末智行交出期中成绩单,3年内自动驾驶乘用车超百万辆

毫末智行行业合作伙伴,图片来源:毫末智行

“自动驾驶商业化的三个规律是从低速到高速、从载物到载人、从商用到民用。毫末智行的发展也将在业内率先印证这三大规律。” 顾维灏特别提到,在行业和伙伴的认可下,毫末智行目前已经实现了正向现金流,为可持续生存与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毫末智行‘车厂+技术公司’的‘中国Cruise’模式具有引领和前瞻性。未来公司将继续推动以AI‘认知智能’为核心的技术研发,让‘风车’战略高速转动,加速中国自动驾驶突围。”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