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州Axicle公司开发新型防侧翻系统 可在半挂式卡车翻车时保护驾驶舱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5-19 14:12

盖世汽车讯 卡车的翻车机率远超出人们想象,美国每年因class 8半挂卡车翻车事故受伤的人数达到9000人,死亡人数约400,事故原因包括大风、驾驶员失误,或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的障碍等。

加州Axicle公司开发新型防侧翻系统 可在半挂式卡车翻车时保护驾驶舱

(图片来源:newatlas)

在卡车翻车时,首先,后面的挂车由于多种原因开始侧翻;然后,通过挂车栓钩带动前面的客舱,将其掀翻在地。在这一过程中,驾驶员几乎无能为力,直到车辆完全停下来。

据外媒报道, 加州Axicle公司的目标是彻底消除半挂驾驶舱侧翻现象。该公司采用了一种新型第五轮联轴节垫板(coupling plate),可在挂车侧翻时将其完全抛下,让驾驶员保持安全的直立状态,并能够控制驾驶舱,从而避免发生进一步事故。

加州Axicle公司开发新型防侧翻系统 可在半挂式卡车翻车时保护驾驶舱

(图片来源:Axicle)

该TARS系统(牵引车防侧翻系统)具有铸钢顶板和挂车锁定机制,从顶部来看,与大多数第五轮设置有些相似。它能够承受25000kg以下的负载,可通过低强度操作柄进行耦合或解耦连接。在主销被正确锁住时,能看到另外一个销弹出来。

该系统内还带有若干智能装置,如通过传感器收集各类运行参数,包括负载、振动、风务和挂车耦合信息,以及高保真惯性测量单元。如果检测到侧翻事故,系统会在毫秒内启动气动或热线性驱动(pyro linear-actuated)的防侧翻释放机制,将挂车从卡车后部抛下。

Axicle的创始人兼工程师Steve Krug表示:“该TARS系统不仅对驾驶员有益,对卡车公司和保险公司来说,也能带来收益。据领先保险公司估计,这项技术每年可为每辆半挂卡车节省2000至3000美元的保险费,而该产品本身的成本约为4000美元。”

目前,完整的TARS系统已进行低负载试验。该公司表示,今年年底,将在重负载下对准备投产的原型进行全面测试。这是一项非常有前途的救生技术,有可能将每年因长途卡车事故死亡的人数减少近一半。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