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磨一“见”,福特2021年Q1赚48亿美元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5-04 16:28

福特未来的核心产品组合,一定是来自中国和北美,这就是“新福特”。

近日,福特汽车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第一季度福特汽车公司营收达36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43.20亿美元,同比增长6%;实现净利润3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9.93亿美元。

今年一季度福特汽车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最佳第一季度业绩,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达到创纪录的48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于创新电动车企业Rivian的9.02亿美元非现金投资收益。

十年磨一“见”,福特2021年Q1赚48亿美元

尽管面临全球不同风险的挑战,但与一年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息税前利润高于2020年一季度的负6.32亿美元以及2019年第一季度的24亿美元。净利润2020年一季度为负20亿美元和2019年一季度为11亿美元。

按业务划分,福特汽车业务营收为335.5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13.42亿美元;福特信贷业务营收为26.6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9.67亿美元;移动出行业务营收为1100万美元,同比持平。

按地区划分,北美收入为230亿美元,同比增长5%;南美收入为4亿美元,同比减少40%;欧洲收入为71亿美元,同比增加13%;中国收入为8亿美元,同比增加39%;IMG地区收入为23亿美元,同比增加15%。

福特汽车第一季度新增45亿美元运营现金流。尽管当季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表现强劲,但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而造成的短期影响,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负3.96亿美元。

十年磨一“见”,福特2021年Q1赚48亿美元

福特在本季度末拥有310亿美元的现金和47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一年前,福特手头拥有340亿美元现金和350亿美元流动资金。

福特汽车预计受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第二季度产量将减少50%。同时估计,2021年产量将减少110万辆。剔除因全球芯片短缺造成的约25亿美元的影响后,预计2021年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介于55亿美元至65亿美元之间。预计2021年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将在5亿至15亿美元之间。

福特第一季度在全球范围内交付106.2万辆汽车,占据全球汽车市场5.3%的份额,上年同期为6.0%。其中,中国市场批发销量为15万辆,同比增长85%。

在北美市场,福特销售新车52.13万辆,同比微增1%。其中福特销量49.59万辆,同比增长1.1%。林肯销量为2.51万辆,同比下降0.6%。皮卡销量277233辆,同比增长5.1%;SUV销量216899辆,同比增长14.3%;轿车销量27202辆,同比下降56.7%。

十年磨一“见”,福特2021年Q1赚48亿美元

其中Mustang Mach-E在第一季度售出6614辆,同时,Mach-E的生产也是马不停蹄,福特在3月共生产6700辆Mach-E,第一季度总共生产了14805辆。据悉,70%的Mustang Mach-E的订单来自于首次购买福特汽车产品的客户。目前,超过三分之二的Mustang Mach-E的预定已经转化为有效订单。

福特中国2021年第一季度在华共销售汽车153,822辆,较去年同比增长超73%。其中,林肯品牌2021开年首个季度销量达19,325辆,同比增217%。福特品牌一季度共销售76,611辆,其中乘用车型和商用车型分别实现同比增长41%和74%。JMC品牌一季度共计销售57,886辆,同比增幅近95%。

一季度,福特开始向欧洲客户交付野马Mach-E,并宣布计划投资10亿美元建立福特科隆电气化中心,用于生产电动汽车。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其在欧洲的乘用车将100%实现纯电动,商用汽车的三分之二将为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福特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曾表示,福特未来的核心产品组合,一定是来自中国和北美,这就是“新福特”。未来,只有在北美和中国这两个大的市场,我们才会拥有完整的产品系列,这也是我们未来全球运营的“两大支柱”市场。

十年磨一“见”,福特2021年Q1赚48亿美元

今年,福特品牌纯电SUV Mustang Mach-E国产版已开启线上预售,由福特中国团队主导开发的全新高端中大型SUV福特EVOS在上海车展全球首秀。此外,锐际PHEV、全新福睿斯、领裕、冒险家PHEV等新车亮相,为“更福特、更中国”继续添砖加瓦。

4月28日,福特中国宣布在华业务运营的管理模式进行全新的调整,将成立福特品牌乘用车、商用车事业部。未来汽车业务将聚焦福特品牌乘用车、商用车、林肯品牌及电动车业务四大核心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处于芯片短缺之困。福特汽车CFO罗礼祥(John Lawler)表示,芯片短缺的情况还未好转,3月份日本一家供应商工厂的火灾进一步加剧了芯片供应短缺状况。福特汽车认为芯片短缺问题将在第二季度集中体现,但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内逐步得到缓解。

十年磨一“见”,福特2021年Q1赚48亿美元

据称,福特汽车在北美制造了22000辆没有芯片的汽车,这些车型无法交付。有分析师指出,到2021年底,由于零部件短缺,福特将减产超过100万辆汽车,这将超过福特计划产量的20%。福特表示,这个问题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完全解决。

“缺芯”已经暴露出汽车厂商供应链的问题,近日,福特汽车宣布计划投资1.85亿美元在美国密歇根州东南部开设电池研究中心福特Ion Park,用于电池开发和原型制造业务,计划为旗下电动汽车设计和生产电池。福特指出,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以及近期半导体短缺现象凸显了福特对供应链拥有更多控制权的必要性。

吉姆·法利认为,“全球对芯片的需求持续高涨,但是每日的供给还都是较低水平。针对这些方面的管理我们做得还不错。我相信汽车行业,像福特,会借这次危机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坚韧。不仅是芯片,还有电池等等,我们也要管好自己的电池供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