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GR86,以“Gazoo Racing”之名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4-07 17:25

无论GR86能否一改上一代车型靠情怀吃饭的打法,能为丰田赚取“名”和“利”,GR86就是成功的。

回到2005年,作为日系车阵营老大的丰田汽车,就从通用公司手中拿下了其手中8.7%的富士重工股份。而根据最初的设想,丰田希望借助斯巴鲁的技术储备,来完善自己在廉价跑车以及混动汽车研发领域的计划。

具体到产品方面就是,随着泡沫经济的阴霾逐渐散去,丰田邀请斯巴鲁一起研发一款轻量化前置后驱双门跑车,重新续写过往的辉煌。在双方的努力下,尤其是在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赋能下,丰田FT-86概念车正式2009年东京车展上亮相,并在2012年3月16日,丰田86与斯巴鲁BRZ都相继投产。

丰田GR86,以“Gazoo Racing”之名

也正是有了相对良好的合作氛围,丰田汽车于2008年宣布增持富士重工股份至16.8%,并且双方表示会继续加深技术方面的协同。到了2019年9月,丰田与其再次达成协议,将其在斯巴鲁的持股比例从16.8%增至20%,以便更好地开发汽车新技术。

如此一来,回到后续产品和技术口径上再深入的层面上,全新一代斯巴鲁BRZ的诞生,自然成了丰田第二代86向外界传递的诞生信号。如今,在时隔半年后,丰田第二代86终于带着那份信仰正式发布了。并计划在丰田位于日本的群马工厂进行生产,随后于今年秋天在美国市场销售。

虽然从这一刻起,新车将归属于丰田旗下的性能车部门GR,并更名为GR86,但改变不了的却是,丰田誓要打造平民级跑车的初衷。

丰田GR86,以“Gazoo Racing”之名

和上一代车型一样,全新一代GR86依旧遵循了和斯巴鲁BRZ共同开发的逻辑,在核心部件保持一致的前提下,仅对外观做出一定的区隔,来符合各自品牌的设计特征。所以,GR86除了在前脸部分做出了调整以外,整体设计和斯巴鲁BRZ几乎一模一样。 诸如,在前翼子板新增的导流口、尾部的三角形尾灯、位于车尾中下部的刹车灯等细节都与之如出一辙。

车身尺寸方面,长4265mm、宽1775mm、高1310mm,轴距2575mm的参数,并未和上一代车型有着太过明显的区别。依旧保持了上代车型低重心、高转弯性能的优势。只是说,为了达到更好的操控稳定性,车身的扭转刚度被整体提升50%。

好在,在动力系统上,GR86采用斯巴鲁 FA-24 2.4L 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缸径从86mm提升至94mm。由此,新车的最大输出功率被提升到了173kW(235ps),最大扭矩250牛·米。零百加速则从上一代的7.4秒提升至6.3秒。

丰田GR86,以“Gazoo Racing”之名

来到车内,相比前作朴素到简陋的设定,新车至少标配了7英寸TFT中控显示屏,并支持Carplay。其次,在科技配置上,GR86自动挡车型,还搭载了斯巴鲁的 EyeSight 辅助驾驶系统,具有自动刹停,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总之,丰田GR86与全新斯巴鲁BRZ再次双双出世,仍然可以被视为丰田全球结盟的一环。毕竟技术上的储备与销量层面上的跳跃性增长都是其所期待的。那么,无论GR86能否一改上一代车型靠情怀吃饭的打法,能为丰田赚取“名”和“利”,GR86就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