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季度销量创史上最佳,沃尔沃押定中国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4-07 17:27

无论未来是否会像沃尔沃为自己列下的既定计划发展,中国市场在其全球版图中的重要程度和纯电路线发展的顺利与否,都将是沃尔沃能不能逼近头部豪华品牌的关键所在。

早在3月中旬,沃尔沃汽车曾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第二季度形势将变得非常严峻,因此决定采取措施,试图将负面影响最小化,同时通过日常工作来改善局面。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美国和中国)的一些汽车厂将在3月暂时停产或调整生产。”

表面上,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沃尔沃将和诸多的汽车厂商,将在各地市场面临短期的销量不振。然而,据沃尔沃官方于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以来,通过产品的更新换代和电气化进程的加速,沃尔沃在销量方面并未表现出式微的趋势。

一季度销量创史上最佳,沃尔沃押定中国

尤其是在中国大陆市场,沃尔沃汽车1-3月的销量为45,151辆,创品牌史上最佳第一季度销量。而在刚刚过去的3月,沃尔沃汽车在此地售出了15,979辆,不仅同比涨幅高达67.6%,更是实现了连续12个月的双位数增长。

具体车型中,沃尔沃XC60依旧担当着销售主力,3月共售出5,383辆,同比劲增48%。而XC60、XC90、S90销量的同比增长在这个月,也分别达到了78%、83%与68%。只不过,对于刚刚换新仅一年的S60,同比上涨683%的异常数据并不参考价值。

当然,除了在销量上的精进以外,沃尔沃对于自身的发展规划在过去的数月里也得到了全面的梳理。一方面,随着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官宣进一步深化整合,重点聚焦汽车新四化前瞻技术,在动力总成、三电技术、高度自动驾驶、渠道售后等业务领域进行合并及协作。沃尔沃能在保持相对独立的前提下,借助吉利的经验继续深根中国。

一季度销量创史上最佳,沃尔沃押定中国

另一方面,围绕电气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气候中和等领域,沃尔沃汽车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落实到实处上就是,随着大庆工厂自今年起实现100%电能碳中和,沃尔沃汽车全球制造体系的碳中和电能比例将提升至90%左右。并就此,沃尔沃在即将引入的中期改款XC60和S60时,将为两者换装全新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总之,无论未来是否会像沃尔沃为自己列下的既定计划发展,中国市场在其全球版图中的重要程度和纯电路线发展的顺利与否,都将是沃尔沃能不能逼近头部豪华品牌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